•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人物

梅丽莎:仅仅数月,就爱上了她

长城网 作者:郭娜 2016-09-19 09:0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秦皇岛生活仅仅5个月,来自美国的梅丽莎就被这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的环境所吸引,更深陷在地方特色美食中不能自拔,成了地地道道的吃货。作为一名举家来秦皇岛工作生活的外国人,梅丽莎觉得,这里优秀的人文历史环境,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窗口,虽然刚来几个月,但她已完全爱上了这座城市。

  传播西方先进的康复理念

  来中国之前,梅丽莎和丈夫在网上做足了功课,“秦皇岛属于京津冀和环渤海地区环境质量最优的城市之一,地理位置非常棒。”作为四个孩子的母亲,梅丽莎把有的玩、有的学、有的吃纳入了对一座城市的考核指标,当飞机落地那一刻,她觉得来秦皇岛工作的决定没有错。“尤其是秦皇岛人的热情善良,让我对这里的好感倍增。”

  在秦皇岛,梅丽莎的身份是秦皇岛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康复部总监,是跟随康复中心的运营管理方——美国GRS康复服务集团来到中国工作的员工。很大程度上,梅丽莎在这里起到的是“桥梁”的作用。“我们带来美国的康养模式、先进设备,让秦皇岛与国际先进的康复理念接轨,同时还深入社区进行培训和教育活动,重点开展针对中老年人的康复和养老服务。”梅丽莎表示,她们计划同秦皇岛周边城市进行学术交流,继而带动提升周边城市的康复养老水平,并由此向全中国辐射。

  被“中国符号”深深吸引

  当被问及是否喜欢秦皇岛的美食,梅丽莎捂住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翻译替她解释说,所有的美食,即使是街边小吃,他们全家都喜欢,“他们不喜欢下馆子,专门去吃路边摊,几乎是从头吃到尾。以前他们看菜单都蒙,现在直接从菜单点菜。”几个月下来,梅丽莎仅会的几个汉语词汇也都跟吃有关,“西瓜、桃子、鸡肉、猪肉、白酒……”工作之余,全家经常去市中心购物、吃饭,享受着与美国不同的日子。

  “不到长城非好汉”,梅丽莎深知秦皇岛有这一标志性符号。“太令人惊叹了!”对于长城的赞美,她连说了好几遍。在梅丽莎心中,对中国历史文化有着深深的向往,现在她的孩子们在学校学习汉语,她和丈夫也不停地学习,她还给自己定下目标,争取在两年内能用中文交流。梅丽莎说,他们全家有将来在秦皇岛生活的打算,也希望能完全融入中国,学习了解中国浩瀚的文化。(记者 郭娜)

关键词:工作,美国,全家,学习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