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昌黎搭建“微平台”助力科技创新

长城网 作者:秦皇岛政府网 2016-10-21 09:3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发挥微信群便捷、公开、及时的优势,昌黎县科技局运用微信群这一平台开展工作,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创新驱动发展。

  昌黎县科技局按照工作职能和服务范围的不同,分别组建了昌黎县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微信群和昌黎县科技特派员微信群,并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引起了各企业及各类科技人员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现已吸纳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负责人,科研院校专家及各类乡土人才等95人,其中昌黎县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微信群45人,占全县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33.6%;昌黎县科技特派员微信群50人,占全县科技特派员总数的45.5%。目前群体规模仍在继续扩大。

  微信服务平台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便捷的科技项目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企业资格认定、政策信息咨询、科技成果转化等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信息供给,也为科技特派员搭建了“众创、众包、众服、众筹”服务平台。各个企业及科技特派员在享受科技服务,交流科技信息、分享科技创新好点子新举措的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从而倒逼抓创新、促推进,使全县科技创新工作状态焕然一新。

  昌黎县科技局准确把握上级信息,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发布国家、省、市有关政策文件。各企业及科技人员能够通过微信平台及时掌握政策动态,极大地减少了因对政策把握不准而产生的工作偏差。目前,已发布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2016)》《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要求、高新技术企业领域政策等信息和通知,受到了企业的好评。在准确把握上级政策信息的同时,各企业及科技人员不定期将科技创新中的一些探索发送到微信群中,群策群力,共同讨论完善,并选择适合自己的模式进行实施。

  截至目前,共发布各类交流信息70条,涉及科技创新、科技知识、创业技术信息、经营管理等各个门类。(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佟德龙)

关键词:微平台,创新,高新技术,昌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