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头条相关

京秦两地再合作共建高端航天技术创新产业基地

//qhd.hebei.com.cn/kaifaqu/ 2016-10-21 09:08 开发区新闻网

航天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揭牌。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0月20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李蕾)记者10月20日获悉,河北省首家“航天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航天华北军民融合技术产业园”项目落户秦皇岛开发区。

  10月19日上午,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航天科技集团北京航天控制仪器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航天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及“航天华北军民融合技术产业园”项目。这是京秦两地为贯彻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军用技术民用转化和产业化发展,加快区域转型升级,提升秦皇岛市乃至华北地区创新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航天科技集团北京航天控制仪器研究所,始建于1960年1月,是我国惯性技术的奠基者,拥有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在内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承担着国家多项重大核心任务,是国内最重要的惯性技术及产品研制生产基地,在国防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据了解,根据双方协议,项目设在秦皇岛开发区数谷翔园内,分为两个阶段建设,第一个阶段共建“航天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项目,组建由王巍院士担任首席专家的运营团队,推动组合式导航系统、移动卫星通信系统、可穿戴式光疗仪系统、稳瞄稳像和光电监测设备、无人船监测系统等项目在秦皇岛开发区落地转化;成立人体运动学参数检测中心和人体运动学参数产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等;在秦皇岛设立院士工作站、全国性学术机构的区域性分支机构等。第二个阶段共建“航天华北军民融合技术产业园”项目,在秦皇岛市率先形成军民融合转化成功的示范效应,带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及国防科技工业的更多成果在秦皇岛市落地转化,持续引入资金、人才、项目,将“航天华北军民融合技术产业园”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领先的军民融合技术的研发基地、学术交流基地、产业化转化基地和国际合作基地。这也是北京航天控制仪器研究所在河北省建立的第一个航天先进光机电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基地。秦皇岛开发区将在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项目于2017年正式投入运营,预计到2019年可完成发明专利15项,吸引高端科技人才近百名。

关键词:技术,创新,融合,项目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