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论坛

北港镇精神文明建设不止步

长城网 作者:李静伟 2016-11-07 14:4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港区北港镇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全镇的工作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提升农民综合素养,营造良好的乡村文明风尚,多措并举,注重实效,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讲道德,增素养。北港镇坚持把提高全民素质作为贯穿精神文明工作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以微信公众平台、农家书屋和远程教育等为阵地和依托,对广大村民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等为主要内容的道德教育,在全镇举办多场道德讲堂,不断打造文明乡风,提升群众素养。

  建平台,强公益。该镇通过搭建爱心平台,成立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传递温暖、传递幸福,汇聚成一股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

  评典型,促文明。北港镇以“十星级文明户”“善行功德榜”等评选活动为重点,大力开展文明村、卫生示范户、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积极选树典型,重点挖掘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闪光点,培植出一批敬老孝亲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典型,全镇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通讯员 李静伟)

关键词:北港镇,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