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春风化雨 秦皇岛市计生协探望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长城网 作者:王英 2016-11-07 14:4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7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英)日前,秦皇岛市计划生育协会前去探望接受治疗的1名卢龙县计划生育失独家庭父母,送上鲜花、营养品和500元慰问金。

  前去探望的领导详细地询问病情,握着病人的手说:“市委市政府一直关心、关怀着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从今年10月1日起,由财政出资为全市计生特殊家庭父母投保住院护理补贴保险,住院期间每天有100元的护理补贴。计划生育协会用实际工作将政府的温暖送到您的身边。”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的有关工作人员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明白纸》交给病人家属,详细讲解出院理赔的相关流程,并承诺开辟计生特殊家庭快捷理赔通道,根据病人出院后的实际情况提供上门理赔服务。同时,也慰问了1名抚宁区计划生育失独家庭父母。病人及家属都满怀感动,感谢政府的细心关怀!

  近两年来,秦皇岛市计划生育协会积极推进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今年8月份,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秦皇岛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从2016年10月1日起,秦皇岛市为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父母投保住院护理补贴保险。

  根据该《实施办法》,住院护理补贴保险的参保对象为户籍在本市,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后未再生育或合法收养子女,并已纳入国家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的人员。保险时限为一年。投保标准为每人每年260元。住院护理补贴保险所需资金由市、县两级财政各负担50%,纳入财政预算。保险有效期内,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事故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承保单位按照每天100元的标准给予住院补贴,单次住院最高给付60天,全年最高给付90天。

  为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父母参保、理赔的相关服务工作,秦皇岛市计划生育协会召开了全市计生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启动会,逐级对全市计生协工作人员进行专门的业务培训,并将《明白纸》发放到每一位参保人员手中。

  计生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理补贴保险的实施,将有效减轻计生特殊家庭的经济负担,消除其对住院无人护理的顾虑,纾缓社会矛盾。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秦皇岛,计生,补贴,特殊家庭,爱心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