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旅游

来北海道,聆听一场最纯粹的冬季恋歌!

长城网 作者:霓虹誌 2016-11-23 16: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本北海道绝对是大家

  对日本很耳熟能详的一个地方

  即使没有去过北海道

  你也一定知道哪里的雪景很迷人

  还有那一部隽永的日本电影

  ——《情书》

  让北海道小城小樽广为人知

  中山美穗、酒井美纪、还有柏原崇共同演绎

  在这座小城里的错失的恋情

  让无数人唏嘘不已

  不过除了北海道洁白纯净的雪

  你还知道北海道这里

  有什么值得我们去游览的吗

  一起跟着日美酱去一趟北海道吧

  北海道的历史很短,古迹不多,观光以自然景观和田园风光为主,兼有小清新和欧美风情。除了开阔的视野和悠然的乡村风光外,北海道的美食、温泉和滑雪场声名在外,对日本文化不感兴趣的人群也可以在这里自得其乐。

  一般北海道被划分为道南、道央(道中)、道东和道北四个部分。无论是北海道一地深度游,还是与本州岛城市串联,北海道都是日本之旅不可或缺的一站。

  主要城市和观光地有这些:

  道南:函馆、松前。道央:札幌、小樽、富良野、美瑛、室兰、登别、洞爷湖、支芴湖、旭川。道东:钏路、知床、网走、阿寒湖。道北:稚内

  ?

  

不夜城——“函馆”

  “函馆夜景”素有世界三大夜景之称,欣赏万家灯火在脚下闪烁,海面映著街灯,光影随著波浪,如万道金蛇翻腾。

  在二次世界大战前曾因为军事安全而禁止开放的函馆山,其夜景之独特在于函馆市独特的地形配上通明的灯火,有如一个缀满宝石的鞍部,加上津轻海峡的点点渔火,像黑丝绒镶著碎钻,令人流连忘返。

  登上函馆山最好方式是在山脚搭十分钟一班的缆车,约五分钟即可抵达山顶的展望台,可以在室外接受函馆山风的吹拂赏夜景,也可以在室内烘著暖炉隔著玻璃欣赏。

  此外,在附设的山顶餐厅来顿赏夜景晚餐更浪漫,不过得事先预约才有座位。

  在1859年,函馆与横滨、神户同为日本对外开放通商的口岸,因此城市内有许多教堂之类的西式建筑,也很值得我们观赏。

  ?

  

美食城——“札幌”

  札幌,是一个位于日本北海道道央地区的都会城市,为全日本人口第五多的城市,也是日本的政令指定都市之一。由于札幌市是北海道政府(道厅)所在地,因此也成为北海道的行政中枢。

  而熟悉北海道的吃货们都知道,这里最具代表性的美味之一就是札幌的三大蟹——帝王蟹、松叶蟹和毛蟹。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的寒冷季节是最佳的品尝时节,肉质也更为鲜美。如果你恰逢此时到访北海道,那一定没理由错过这道人间美味了。

  ?

  

“情书”雪城——“小樽”

  小樽就是这么一个八爪鱼般的城市。她娇小玲珑,却也应有尽有。小樽是一座非常欧洲的城市,而它的欧洲风,又是非常日本式的。

  沿着运河,能看到据说是漫画将太的寿司取材的寿司通,也找到了小樽著名的北一硝子(玻璃)工房,以及展示音乐钟的海鸣楼,VENEZIANA美术馆,还有由仓库改建而成的经典咖啡馆海猫屋。

  在火炕旁边轻轻的喝了一杯咖啡,掏出随身的笔记本,卸下那些日子以来的爱恨忧喜。除了小资情调,小樽也到处都是美食餐馆。

  被誉为全日本最好吃的小樽寿司,你绝对不能错过,吃寿司讲究的是食材的鲜度,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这里的海鲜及鱼类肉质更为鲜美细致,再用带有温度的米饭捏成寿司,不论是用料还是料理手法,都极为讲究。

  各种食材的组合搭配变化多端,一盆寿司上桌,按鱼肉鱼子的颜色红白相间着,肉尽是叫不出名字的鱼肉,鱼子满到不可思议,鲜艳的配色加上鲜美的味道,大概只有在北海道,才能这样奢侈。

  

日本“天池” ——“洞爷湖”

  洞爷湖位于北海道西南部,属于支笏洞爷国立公园。20世纪初叶火山爆发频繁,陷没后形成了这座湖泊。洞爷湖由于湖面较宽阔,相比之下外轮山离湖面的比较低,只有200~500米,所以给人一种十分广阔的感觉。

  湖岸近处有昭和新山,这是1943年在地震造成的断层处而隆起的一块新地形,至今还在喷发白烟。

  破火山口湖畔有著名的洞爷湖温泉,这里是北海道为数不多的温泉胜地。

  湖面在冬天也不会冻结,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冻湖,一年四季荡漾着清丽的湖水。在湖中的中岛上建有洞爷湖森林博物馆,可乘观光船前往。另外在这里还可以领略垂钓红若鹭鱼的乐趣。

蔚蓝“冰海”——“知床”

  知床,位于日本北海道。在2005年7月17日南非德班召开的第29次世界遗产会议上,知床成为新的世界自然遗产。知床半岛位于北海道岛的东北部,濒临鄂霍次克海。这里是全球纬度最低、且有海冰现象的海域。

  知床,意思是“大地的尽头”,知床半岛上的知床五湖,大小5个湖泊散布在原始森林中,湖面上倒映着知床的群山。整座半岛在蓊郁茂密的原始林内,栖息着许多稀有珍贵的动植物。

  平地是虾夷松、椴松原生林,水楢、岳桦树林遍布于山腰,标高600公尺以上的森林界限是伏地松及高山植物带。

  罗臼岳的登山步道,每到夏季高山植物百花怒放。灰熊、虾夷鹿、北狐狸、岛猫头鹰等珍贵的野生动物在这保留原始风貌的自然乐园中自由的生息繁衍。

  北海道的斜里町和罗臼町的区民,为了保护这座一起生活的城市,实施了很多保护自然的活动。恢复由于开荒损害的原始植被、海岸垃圾的清扫活动等等,可以说是居民的热情和努力在维护着知床这个世界自然遗产。实现“人和自然的共生”。

最受欢迎的动物园——“旭川”

  过去说起日本最有名的动物园,人们自然会提到东京都上野动物园。而如今,说到人气最旺,当属位于日本北海道旭川市郊外的旭山动物园

  旭山动物园能够聚集超高人气,实现经济效益的高度增长,其秘诀就在于其独特的行动展示生态展示理念。

  所谓行动展示,就是通过设置各种独特的动物游具,供动物们自由玩耍嬉戏,向游客们展示其健康活力

  生态展示理念,则是通过营造一种接近野生生态的独特生存环境,向人们展示动物们更舒适,自然的生活状态。

  除了这些直观展示之外,动物园还运用各种精心设计的说明看板,以文字和漫画的形式向游客介绍动物的小档案及生活习性,充分发挥了寓教于乐的功能。

  这些遍布动物园各个角落的看板中有许多都是手绘的,体现了员工们对动物人性化的关怀。

  除了介绍这些热门景点,

  北海道还有好多值得我们一探究竟的地方,

  美丽的北海道确实值得我们一去,

  毕竟冬天只有那么短,

  别等春天来了,

  才想要好好享受冬天哦~

来源: 网易

关键词:北海道,日本,动物园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