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美食

德国美食——香肠啤酒

长城网 作者:Holiday 2016-11-28 14:4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Hallo,又到了囤肉的季节,摸摸肚子上的肉肉们哦~哼,我打算放弃减肥这件小事,毕竟肥了才能更好地减啊!哈哈。而美食却又是真的无法错过,逛新天鹅堡,游科隆大教堂前怎么能亏待了自己的肚子吶~咕咕咕~

  要说这德国的美食,十个有九个都会提起香肠、结饼干配上啤酒。

  既然香肠这么声名远扬,肯定有它独特的秘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香肠,啤酒,还有那些你绝对不能错过的德式美食吧。

  首先巴伐利亚白香肠绝对值得一试。在德国上千种香肠里,它和我们随后要说的咖喱肠一定是招牌,可谓逢餐必点。

  有关德国香肠的记载,最早可以追溯到1404年,但它一开始并不是明星菜肴,只能算是一道小吃。直到17世纪后,才开始“流行”起来,这款慕尼黑的白香肠是慕尼黑人的骄傲,由剁碎的小牛肉和烟猪肉制做,调味料有香芹、肉豆蔻、小豆蔻、葱、姜、柠檬等制成。

  关于这款白香肠需要注意的就是吃法哦~没错,你需要先去除外皮之后再食用。德语中甚至还有一个动词专门用来描述这个动作:zuzeln。去掉肠衣,将皮放到盘子边,用刀和叉取食,蘸着甜芥末。配食是慕尼黑当地的面包圈和白啤酒,这种搭配也是当地人的传统早餐。

  慕尼黑还有一家专门的香肠博物馆哦。其实德国人为什么如此爱香肠,还是与德国历史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曾经,战乱、贫穷、疾病困扰着日耳曼民族很长一段时间,中世纪时贫穷的德国民众因为食材不够,就在肉馅中加入很多其他的材料,以满足极大的体力消耗,人们也为能够吃上香喷喷的香肠而日夜奋斗不息,香肠素有“平民牛排”之称,也就不足为奇了。

  另一位“香肠大亨”——咖喱肠,据传诞生自东德和西德分裂时期。那时候,猪大肠一度短缺,所以人们就直接用肉馅来制作香肠,然后蒸熟食用。

  根据柏林的说法,咖喱肠是由赫塔·夏洛特·霍伊韦尔(Herta Heuwer)发明的。1949年9月4日,赫塔在她设在柏林的夏洛滕堡区的香肠摊等待顾客,纯粹出于无聊下发明。而鲁尔地区的说法,咖喱肠的调味汁是由埃森一个香肠摊位摊主偶然发明,他不小心将一个打开的咖喱粉罐头倒入一些番茄酱中。暂且不管究竟是谁发明的,德国人对它始终保持极高的兴趣就对了~

  关于它的吃法,一向一丝不苟的德国还形成了两大流派。分别是柏林派和波洪派。柏林派的主要做法是把番茄酱浇盖在香肠上,在覆上一层调味粉,这一派的掌门人应该算是位于柏林(Berlin)的Konnopke’s Imbiss小吃店。而德国西部鲁尔地区的波洪派则认为,柏林流派把番茄酱浇在香肠上,你我不禁要问这……?确定是“咖喱”香肠?

  精心特制的热腾腾的酱汁辅以特殊调味粉才是名门正道。这一流派的代表为波洪(Bochum)的Denninghaus小馆。两大流派各有拥趸者,而咖喱香肠配上鲜美的薯条或者纯正的德国啤酒,都是享受。你爱哪款,还要亲自品尝后才知~

  接下来这道据说是“德国国菜”——Sauerbraten(酸味炖肉),可别嫌弃它的名字。

  制作它可是要费一番功夫的,选好一块又瘦又老的牛肉用醋和香料腌制三天甚至十天,加上腌制好的酸菜,掌握好火候,烹制到位,牛肉的口感就会变得软烂,再浇上增稠后的汤汁,细嫩多汁的感觉就连上等牛排也不可比拟。

  嗯,这道菜中一定不能缺少酸菜,酸菜之于德国人的意义就是鱼之于水一般。我真的没有夸张,根据统计显示德国平均每人每年要消费10公斤的酸菜。Holiday对酸菜的爱也快赶上德国人了= =,对酸味真是爱到无可救药。

  关于德国人为什么如此爱酸菜?有一种解释是说,过去德国人在冬季缺乏蔬菜,就把圆白菜腌制成酸菜食用。这种传统一直保留至今。

  18世纪的航海时代,德国酸菜在营养方面的强大功效逐渐被世人认识。当时,远洋航行的船员患坏血病的情况非常严重。因容易腐败,船上无法携带新鲜水果和蔬菜,可果蔬中的维生素C能预防坏血病。

  后来,人们偶然发现那些经常自带酸菜的船员几乎从未出现坏血病,才揭开酸菜的妙用。到19世纪,酸菜已成为德国海船必不可少的食物。二战时期,德国士兵的食物罐里也有酸菜,当然“酸菜”也就成为了德国人的绰号,而同盟国也以此来贬低德国人,所以不要随便和德国人开酸菜的玩笑哦。

  关于德国人吃酸菜的另一种说法,也是对过去的一种怀念。现在德国大多数酸的食物,都产自曾经的东德地区。东德时期,人们特别喜欢吃酸的食物。而柏林墙倒塌后,人们吃酸也是一种怀旧感。

  不管怎样,酸菜就是德国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美食。如果你也爱酸味,就会懂那种刺激味蕾无穷美的滋味啊~

  德国人桌上不可缺少的还有一样——面包。在面包的生产方面,德国可称得上是质量和数量的世界冠军。

  据悉每天出炉的面包种类就达1500多种。

  根据统计德国人每人年平均吃面包85公斤,什么黑面包、白面包、酸面包、全麦面包、八字型面包及小圆面包,德国人都爱。

  在这里,爱面包的你可以来一场面包之旅。

  另外,马铃薯、德国猪脚也不容错过。不得不说,高热量的德国美食真是好生伺候了一番你的肠胃啊。

  嗯,再来一杯啤酒吧~愿你的小食光帮你温暖了整个冬天。

来源: 网易

关键词:德国,香肠,啤酒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