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赵家馆饺子入选“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

长城网 作者:陈引玉 2016-11-30 10:0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评选中,昌黎赵家馆饺子榜上有名,这也是秦皇岛市唯一入选的小吃。

  据了解,“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评选活动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共同举办。本次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515战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深入挖掘民间传统名吃,打造特色餐饮品牌,促进我国旅游餐饮行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评选根据“全面覆盖、各显特色”的原则,通过“多方大力动员、企业自愿申报、属地逐级推荐”的初评推荐程序,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推荐了300余个名吃名菜参与本次评选,最终评选出200个“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

  赵家馆是秦皇岛首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其饺子以圆笼蒸饺为主,选料讲究、皮薄馅散、味道鲜美、香而不腻、水灵可口,赵家馆饺子制作技艺还获评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刘艳丽)

关键词:金牌旅游小吃,饺子,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