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交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杰 2016-12-08 09: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当天,秦皇岛市交警通过全方位多视角活动,使安全交通意识深入人心。

  当天,交警六大队宣教民警走进渝东街小学,以丰富多彩、参与性强的“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为载体,围绕少年儿童上下学路上、假期交通出行等生活场景进行分类设计,结合少年儿童生理发育及心理认知特点,通过游戏式互动、体验式参与、分享式总结等形式为同学们普及了正确的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他们“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促进了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的创新。

  抚宁区交警大队在城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前悬挂“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横幅标语,摆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利用车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122主题宣传标语,并通过车载扩音器向过往路人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自觉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秦皇岛市交警支队集中办事服务中心门前及抚宁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前分别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向接受咨询的群众归纳分析了近期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提醒他们超员、超载、超速、违法超车、违法停车、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要求今后要依法依规驾驶,文明参与交通,严防交通事故。

关键词:交通,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