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新区成立诉前调解委员会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李婉 2016-12-14 10:4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9日,北戴河新区诉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调解委员会主要调解诉讼前的民商事纠纷,经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的协议,可直接到新区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与法院判决书、裁定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了解,北戴河新区成立以来,对法律服务需求与日俱增,今年1至9月份,北戴河新区法院受理民事案件1000多件,其中一半是通过民事调解结案或撤诉。北戴河新区政法委副书记胡忠林介绍说,调解委员会成立后,将近一半的案件可以通过调解化解,不仅减轻了新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的压力,同时对乡村民间纠纷的解决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当天,新区内首家律师事务所——河北德圣(北戴河新区)律师事务所也正式挂牌成立。该所执业律师将作为北戴河新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委员会成员,为新区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 (记者 李婉)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调解委员会,律师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