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互联网+”让“创城”宣传全覆盖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于娜 赵倩 2016-12-19 14:1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垃圾、擦围栏、清除小广告……这些天,一组组“创城”志愿服务的照片在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的微信公众平台和党员干部的微信朋友圈中被刷屏。西港路街道充分利用“互联网+”,将微信公众平台和朋友圈作为大力开展“创城”工作的又一阵地。

  “随着‘创城’的深入,单靠街道党员干部的力量已远远不够,必须发动群众力量,争取群众的支持配合和监督举报,因此我们找到了‘互联网+’这一法宝。”西港路街道党办主任李力说。

  据了解,西港路街道通过微信平台、QQ群、宣传栏、社区小报、条幅等宣传载体实现“创城”宣传全覆盖。通过举办“文明在身边港城更靓丽”“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最美海港人”评选等活动,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印制了1万个“创城”环保购物袋,制作了900多块展牌;积极引导和安里社区、和平花园社区、金龙花苑社区建立红色义工、阳光志愿服务商圈、微自治管理等各具特色的创城微信服务公众号,机关开通了“创城工作微信工作群”等,发布了《我们》《背影》等“创城”工作掠影,展示街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创城”工作成果。同时,定期发布“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征集令、政策解读等,吸纳众多民众的关注和参与,使“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从“内循环”走向“大开放”。

  “之前一直对‘创城’工作不太理解,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才知道街居干部做了这么多工作,周末都不休息,‘创城’也为我们小区环境带来了这么大的改变,真是一件利民的大好事,以后我也发动周围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创城’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和平花园社区居民闫炳政说。

  西港路街道还鼓励居民利用微信进行“随手拍”,广泛发动群众将垃圾乱扔、小广告乱贴等不文明行为拍照后发到微信工作群进行曝光,街道“创城”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做到快速处理、快速回应。

  “看到微信‘随手拍’的宣传,关注之后,试着反映小区垃圾点无人清理的问题,没想到今天街居干部就来人给清理了,周末都没有休息,真是太有效果了。”红卫里社区居民冯荣勋说。

  “社区的离退休老干部们,对‘随手拍’这个事特别有热情。”先茂里社区主任刘丽娟说,“我们社区这次周末讲堂活动就是对老干部们进行培训,等他们学会了‘随手拍’,将会是监督的重要力量。”(通讯员 于娜 赵倩)

关键词:秦皇岛,互联网,创城,宣传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