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本网要闻

卢龙县“三措施”强化农普宣传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12-15 09:34 卢龙新闻网

  为推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浓厚农业普查氛围,卢龙县采取三项措施强化农普宣传工作。

  落实目标,强化责任。组织召开宣传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农普宣传工作,要求各乡镇制定宣传方案和具体宣传计划。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目标责任书,刘田各庄镇、石门镇等乡镇与各行政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分级管理,整体推进。

  拓展宣传平台,多种形式,营造氛围。要求各乡镇(开发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开展宣传工作。利用农村大集、入户走访、节日慰问等时机,加强对普查对象的宣传;借助乡镇政府LED屏幕、村广播、户外宣传栏、宣传画、文化活动等载体,加大对社会各界的宣传。县农普办为每个乡镇(开发区)制作宣传条幅5条,共计72条。利用12•4法制宣传日,走进东方之珠社区,以发放宣传包、宣传画、一封信的形式宣传农业普查,并在《卢龙导报》上进行专题宣传。同时通过QQ群、朋友圈等形式将农业普查的内容和意义进行宣传转发,多样化、立体化的进行宣传,扩大了农业普查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加强督导,确保效果。为确保普查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县农普办包乡镇督导组深入各乡镇(开发区)对宣传工作进行督导,就各乡镇宣传方案、宣传计划及条幅悬挂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各乡镇利用农普微信工作群做好宣传工作反馈,将工作进展情况、特色做法上报,县农普办专人负责收集整理,以便及时掌握各乡镇(开发区)农业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为乡镇之间交流好经验、学习好做法搭建平台。

关键词:卢龙,普查,宣传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