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热点

5A大明湖景区将免费开放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王志 魏圣曜 2016-12-20 10: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2017年1月1日起,国家5A级景区——济南大明湖风景区现收费开放区域(俗称“老区”)将向社会免费开放。由此,济南大明湖风景区的新区、老区共103.4公顷的范围内,除个别执行政府定价的展馆(室)和经营性项目外,将合为一园,全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这是济南市政府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的。

  据了解,大明湖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为山东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1955年正式辟建为公园,1957年5月实行售票游园,目前已与扬州瘦西湖、匈牙利蒂萨湖结为姊妹景区。

  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韩永军介绍,大明湖自建园以来,经过多次疏浚清淤、修缮扩建,完善了配套服务设施,提升了景区景观水平,成为济南市著名风景游览区。2005年-2009年,济南市政府实施大明湖扩建改造工程,新建区域于2009年9月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扩建后,大明湖景区总面积为103.4公顷,其中水面面积57.7公顷,陆地面积45.7公顷;此次免费开放的区域面积64.8万平方米,其中陆地面积18.8万平方米。

  韩永军表示,大明湖景区的免费开放践行了济南城市管理“以市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还湖于民”,让更多人享受城市改革发展成果,增强城市的开放性和包容性,进一步提升济南的知名度、美誉度。

  据介绍,大明湖免费开放后将更好满足市民晨练、休闲以及观光旅游的需求,带动济南五龙潭、护城河景区的游览,实现济南大明湖景区和明府城百花洲片区的有效连接,对推动济南旅游产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大明湖,风景区,游览,热点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