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海港区“红色义工”活跃创城一线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尹伟 2017-01-06 10:1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海港区4000余名在职党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身穿印有“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字样的红马甲走上街头、深入小区,与社区党员组成一支支义务清扫队。在整治环境卫生之余,他们还不忘对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宣传,对违反文明公约的行为进行善意劝阻,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进一步凝聚全民创城的强大合力,2016年11月中旬,海港区专门印发了《关于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扎实开展“党员做先锋、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深入居民小区等创城主战场,积极开展治理卫生死角、文明宣传引导等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今后,海港区将进一步构建“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在职党员进社区长效机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对在职党员进社区各项要求进行细化,明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主要任务,规定广大党员要主动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承诺服务、网络服务等,切实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 (通讯员 尹伟)

关键词:志愿者,红色义工,创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