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交警科学化管理助力城市文明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陈秋雁 2017-01-16 12: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条标识线的布局、一段隔离护栏的摆放、一个红绿灯的配时,看似简单的调整,其实大有学问。日前,秦皇岛市交警部门通过信息数据监测、流量态势分析、模拟仿真测算等技术手段实现交通组织优化,用科学化管理辅助法治化管理,使路口通行效率极大提高,城市“经脉”明显通顺,市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市交警部门与市政设计部门对优化交通组织进行多次专题研究,从专业视角提出现代化、科学化的道路交通管理新理念。

  新年伊始,市交警支队多次实地踏查海港区秦皇大街、海阳路、北环路等多个路段,并对护栏偏移范围、待转区标线位置与长度、导流标线设置部位、信号灯放行相位和相序等具体优化措施进行了现场探讨。同时,首次在优化交通组织中投用三维仿真手段,将路口流量进行采集、推演、合理布局。

  1月12日,记者在海港区秦皇大街与海阳路交叉口看到,由北向南的右转车道用隔离护栏进行分离,减少右转车辆与直行车辆的交叉互扰,通行速度明显加快;同时,由西向东、由南向北路段都增加了一条左转弯车道,车辆积压状况显著改善;西、南、北都新规划出待转区。据记者粗略计算,南路口的待转区最多可同时待转10辆机动车,通行率大大加强。据了解,由于地方铁路横亘在路口东侧,加上路网结构不合理等因素影响,此路口在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现象日渐加剧,如何提升路口车辆通行效率,减缓交通拥堵,一直是交管部门非常重视的课题。此次科学优化后,据近两天实地检测,早高峰7点30分至8点,路口车辆通行量由原来平均3446台增加到平均3875台,车辆通行效率比以往提升12.45%,大大减少了路口及周边路段车辆停留等待时间,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得到过往群众与驾驶员赞扬。

  据介绍,根据打造“安全、有序、通畅、文明”交通的指导方针,市交警支队将针对市区重点路口、易堵区域,瓶颈点、段,从全局角度出发,深入开展调研、测算和走访,优化配置各类交通设施。同时,依托交通三维仿真技术,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将全市交通组织优化全面铺开。 (记者 陈秋雁)

关键词:交警,科学管理,安全,交通设施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