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打造山野菜品牌基地 助力农民脱贫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6-04-06 15: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4月6日讯(武佩剑)据悉,秦皇岛市委政法委派遣驻青龙县丁家河村工作组为加快脱贫步伐,经过深入调研,村工作组和两委班子选定以丝石竹(俗称马莲菜)等山野菜种植采摘加工基地项目为主带领全村脱贫。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山野菜普遍受到欢迎。村山场资源丰富,马莲菜等山野菜品种多、数量大,适宜发展特色种植、生态种殖业,成熟期可以吸引市区消费者前来采摘,愿意的还可现场在农户家食用,同时促进乡村旅游。

  村合作社拟兴建一个占地1500亩的山野菜种殖采摘基地,与开垦荒山种植果树项目结合,树下种植马莲菜,根部还可以作为药材入药。现已完成整理荒山900余亩,已种植完成桃、杏、樱桃等果树450亩,马莲菜400亩。还决定注册商标,打响丁家河本村品牌,一部分以新鲜散装形式卖出,大部分经无菌化加工后以袋装形式卖出,通过网店面向全国销售。项目已得到相关市领导和农业部门领导的高度认可。通过驻村单位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工作组同农业、林业等部门的领导建立了联系,主动汇报工作,申请资金和技术支持,现已取得很大的进展,相关部门已承诺为村里拨付资金100余万元,现已基本拨付到位。同时全年还培训300人次,协调了树苗、花卉种子、化肥等多种物资。

关键词:山野菜基地,脱贫,种植,农民,政法委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