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人社部门巧用微信拓宽人才招聘渠道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郝妍 2017-02-27 10: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一种即时通讯工具,微信在改变我们沟通方式的同时,也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语音聊天、晒生活照、分享美文……除了这些大家熟知的功能,眼下,从微信中“享”就业信息、“淘”就业机会,已成为招聘信息传播的一种新方式。

  市人社局社会劳动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秋颖介绍,一直以来,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整合人力资源和岗位信息,搭建服务平台,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不同类型的专场招聘会,是企业招工、求职者求职的传统方式。

  “从去年年底到现在,通过我们的观察和招聘会的反馈信息来看,求职者到招聘会找工作的人数比过去减少了,不再只依赖招聘会这个传统求职渠道,而企业在招工时也开始尝试在微信中发布所需的招聘信息。”赵秋颖说,目前看,呈现出招聘信息推送时间长、传播范围广、招聘效果好的特点,这是对传统招聘渠道的一种有益补充。

  李经理是一家餐饮公司的经理,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招聘信息。

  “我们打算正月二十以后开工,想提前把人员都配齐了。”李经理说,他需要招聘一名厨师、两名切墩工,信息刚发出一天,就接到了5个求职电话,“朋友圈里的朋友大多和自己是同一个圈子里的,感觉招聘人才时的指向性和对应性更强一些。现在,我招聘的员工已经上岗了!”

  青龙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中心主任邵达告诉记者,在春节前举办的首届准扶贫就业专场洽谈会上,天津一家消保消防企业到青龙招聘,急需30多名工人,但招聘会上登记的只有几个,负责招聘的企业负责人急坏了。后来,他帮助企业把用工信息发到了青龙本地一个有影响力的微信群,人很快就报满了,企业因此招到了满意的人选。

  赵秋颖还为记者讲了一件事。春节过后,北戴河新区的一家酒店招工280人,中心帮着企业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这条信息,结果一下有300多人报名,这让企业很是高兴。

  “随着招聘信息传播方式的转变,很多人都通过微信招人、找工作,我们将及时做好服务,这也是我们未来工作的一个重点。”赵秋颖说。(记者 郝妍)

关键词:人社局,人才招聘,微信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