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澳大利亚留学9点生活小常识

来源: 搜狐网 作者:搜狐媒体平台 2017-03-02 09: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坐标悉尼的宝宝们,去澳大利亚留学,要注意什么?

  以下为网友的分享,前途君带大家来看看:

  1、棉裤不用带,羽绒服不用带,但是厚衣服还是要带的,至少棉衣大衣我是穿了的,围巾我也有用。这边风大,保暖不抗风的比如大孔毛衣啥的冬天最好别穿。有条件多带帽子,冬天下午三点的风可以把你吹的头疼。夏天衣服多带,这边衣服大多很透或者很sexy,欧美人设计,女生肩宽。

  2.交通得按照你住得离学校远近来看,如果不常坐公车,那就买travel ten,顾名思义是用十次的车票,travel ten又根据远近分成bus1、bus2、bus3和bus4,至于从某地到某地要用什么车票,只能说凭感觉吧,用bus1坐了bus2的距离被查票查到就是200刀。bus1是18刀一张,bus2是28刀,貌似吧不记得了。

  然后如果你要每天坐车的话,建议办opal卡,不需要计算要用什么bus1还是bus2,上车刷一下,下车刷一下,自动扣钱。然后他是8次之后,你后面在坐车坐火车都免费了,虽然单次会比较贵,比如坐bus2的路程,bus2的travel ten是2.8一次,而opal卡是3.5。但是其实,你一周五天上学放学,用travel ten是2.8*10,用opal卡是3.5*8,结果都是28。一般我的opal都是星期四放学就刷满了,你周末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就算坐火车,刷opal也免费了,而如果你用travel ten,周末的钱就得自己给。

  3.过马路按旁边柱子的按钮,不然等一个小时都没有红灯。

  4.转换器超市就有卖的,coles和wooltorth是这里最大的两个超市,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但我觉得转换器没用,多带几个插座吧就都解决了,反正我来之后是没用到转换器。

  5.sorry和excuse me挂嘴边,到哪儿都会被问how are you,回答pretty good就好,或者随便你,在好心一点可以顺口问他how about you……没办法澳洲人就这么喜欢听套话。

  6.coles的自产品牌有很多很棒的产品,比如coles的牛奶,都不贵而且好用好吃!

  7.书什么的就见仁见智了,教材你在国内买不到,而闲书什么的这里还是有的。悉尼的话,在QVB对面Vans楼上就有一家很大的书店啊,什么书都有,包括中文,反正当当上热销榜的书都有,也有很多小说书,个人觉得选择蛮多的,如果不介意价格的话完全可以过来买,还有香港禁书哈哈。我同学逛那里每次都花几十刀,不过书的价格几乎澳币人民币1:1吧,不贵但也不便宜,但也不值得第一次来那么宝贵的行李公斤数贡献给一堆书。

  8.去逛街就不需要带现金了,但是去华人超市(规模不大的那种)还是最好带上,因为貌似会charge一些刷卡费,或者不满10dollar不准刷卡之类的,别的商店就都还好。

  9.这边的卡不需要每次都输密码的,你放在机器屏幕上贴一下就可以了,100刀一下的交易都可以这样,100刀以上就乖乖输密码吧。你可以看到银行账户上current money的钱不变,但是available的money变少了,这笔钱会在一两天之内从你current账户上也彻底消失,但如果你这段时间之内发现任何问题可以找银行追回的。

关键词:澳大利亚,留学,生活小常识,服务,教育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