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山海关区文明办 2017-03-06 17: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们在清理路边垃圾。通讯员 供图

交警们在发放宣传资料。通讯员 供图

  3月4日上午十点,山海关区在望洋广场集中开展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关城”主题实践活动。全区各部门和单位的志愿者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城营造氛围,为百姓带来了实惠。

  活动中,山海关区司法局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开展便民法律服务活动。组织局宣教股、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工作人员及河北周德让律师事务所、河北君德风(山海关)律师事务所、河北法清律师事务所律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继民法律服务所律师参加集中宣传活动,为老百姓面对面提供法律服务,解答法律问题。区民政局在活动现场设立低保、婚姻宣传展牌,为来访群众现场解答低保、婚姻相关政策、发放低保宣传单500份,提供民政便民服务咨询;区人社局志愿者现场开展了社会保险法、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区工商局个私协会的志愿者现场为居民开锁、修鞋、理发、修表;并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区”呼吁全区人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做文明市民,建设美丽关城。检察院、法院的志愿者开设法律咨询台,义务为老百姓讲解生活当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区旅发委的工作人员详细耐心的为群众们介绍“规范旅游行为倡导文明旅游的”的规章制度;区食品稽查大队出动五名执法人员开展学雷锋活动,并向群众们大力宣传食安知识。

  开展集中活动的同时,山海关区其他单位也纷纷采取不同方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该区环卫处以“清洁家园”活动为主题,出动装载机1台;汽车2台;出动清扫员、垃圾工及机关部分人员共30人,集中利用半天时间对西河一区北门外路道路两侧积存垃圾进行义务清理,清理垃圾污物4车共20吨;区四个街道和农工委等单位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到社区清理环境卫生。

  整个活动由山海关区文明办组织、协调,集中宣传共设展牌38块、条幅20条,共计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环保知识手册、安全生产手册、文明交通倡议书、食药安全知识手册等5000余份,全区共40余家单位参加活动。据悉,山海关区将学雷锋活动作为全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点,下发了《山海关区2017年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对2017年学雷锋活动做出统一安排,以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为起点,全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拓展志愿服务范围,该区组织全区各文明单位及志愿服务队伍制定全年志愿服务工作和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的工作计划,结合自身实际定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促进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完善,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入人心。(山海关区文明办)

关键词:志愿者,雷锋,服务,山海关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