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人物

范新潮——用公益的心做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3-16 15:5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于从小受母亲的熏陶,范新潮一直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想让孩子们能站在自己的肩上,眺望远方;他想让孩子们能坐在自己的身上,漂洋过海。他希望能找到一种方法能帮助孩子们快乐的学习,就这样他在结束了英国两年的硕士学习和工作后,又到美国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取经,在获得哈佛大学教育学院的毕业证后,他结合了留学英国所体验的教学方法,和他的合作伙伴北京优秀教师王涛一起开发了一套被称作“游戏课堂”的教学方法,并在北京获得肯定和好评。

  然而,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范新潮毅然选择回到魂牵梦绕的故乡秦皇岛,他想把实现儿时的梦想,为家乡实现教育公平和教育资源均衡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育部颁发的《关于做好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给了他这样一个机会,他想要做教育公益,这样既可以把他的教育理念传达给孩子,又可以减轻家乡学校的负担。所以他主动和海阳路小学侯校长、海阳小学郝校长以及第四中学的李校长、王校长取得联系,得到各位教育前辈的的大力支持。“校长们都是真心在为做好学校教育不懈努力着,听到我的关于教育的想法,都认为这正是目前孩子教育所需要的,引导孩子的学习兴趣,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扩宽孩子们的世界视野。在孩子的教育上,教育者的想法永远是一致的,把好的教育提供给孩子们!”

  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做好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范新潮以个人名义,向海阳路小学、海阳小学和秦皇岛第四中学捐赠特色英语课程,以游戏教学兴趣教学等多种现代化高效教学方式并结合学科的形式成立了英国私塾精英班。英语结合戏剧、英语结合逻辑,英语结合音乐等多种有意思的特色结合课呈现在课堂上。多元化元素强化了应用英语的能力,有效锻炼了英语思维。

  范新潮认为,做公益最重要的是付出有效的时间而绝非仅仅是物质。他说自己虽然拥有的不多,但是他会竭尽所能为家乡的孩子多出一些力。和学校合作开展的精英班只是他们教育公益的第一步,他们还会设立英国私塾专项奖学金,让家境困难的学生免费在他创办的学校继续深造。他还在某商业街免费开放了多间教室,为新一路小学和秦皇岛第七中学的孩子们提供免费自习室,英语角,由他聘请北京优秀的专业老师指导学生做作业和闲暇时的英语交流学习。他还准备向贫困山区的学校捐赠英语教学课程,让山里的孩子也体验一下和平时不太一样的”国际教育”。

  “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无论是中央还是秦皇岛的各级领导都对教育十分重视,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哪还有理由不孜孜不倦做教育,呕心沥血育英才。我们这个团队要为教育奉献一生,为秦皇岛的教育发展燃尽青春。”范新潮如是说。

关键词:公益,教育,捐助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