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商讯

奇虎360排队IPO,未选择借壳上市

来源: 搜狐网 作者:搜狐商讯 2017-03-29 11:0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PingWest品玩3月29日报道,据天津证监局官网,华泰联合证券已于3月23日与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协议。这意味着,360即将正式回归A股,而360也并不像此前外界猜测的那样要通过借壳实现上市。

  不久前,奇虎360的主体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股东名称已由“天津奇思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公司注册资本从5617.66万元增至20亿元;股东42名,于今年2月28日完成缴款。360此前在美股上市,于美国东部时间2016年7月15日完成私有化交易。自此,奇虎360的股票将不再在美国纽交所公开交易。360以93亿美元市值完成私有化,回归A股后有望实现估值大涨。在目前,A股对科技公司估值普遍较高,而美股市场对科技股的认可则大打折扣。

  截至目前,360已拥有6亿PC用户和8亿移动用户。同时据信息显示,三六零科技经营范围为互联网及软件相关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服务;设计、制作、推广、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会议、会展服务。目前而言,三六零科技囊括了奇虎360集团旗下哪些业务尚不得而知。

关键词:上市,技术推广,商讯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