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卢龙县全面推进中小学生体验教育工作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武佩剑 2017-04-10 15: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卢龙县中小学生体验教育推进会暨体验教育教师培训会。

  4月9日,“卢龙县中小学生体验教育推进会暨体验教育教师培训会”在卢龙县大会堂举行,此次培训由秦皇岛市卢龙县教育局、博大未名乐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博海乐航素质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秦皇岛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立江、卢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建伟、博大未名乐航董事长姜玉祥出席会议,卢龙县教育系统的相关工作人员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现场互动体验。

  2016年底,教育部等11部门下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意见中提出:“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为根本目的,以预防为重、确保安全为基本前提,以深化改革、完善政策为着力点,以统筹协调、整合资源为突破口,因地制宜开展研学旅行。

  培训会上,体验教育专家贺斌教授对综合实践课程和研学旅行进行了培训讲解,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分享,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联系,向与会者奉献了体验教育方面的一场饕餮盛宴;博海乐航团队现场做了生动活泼的互动式现场体验,让体验教育理念伴着笑声走进与会者心中。

  博大未名乐航教育总裁杨峰表示博大未名乐航将对卢龙县教育系统输出自身丰富的资源为卢龙县校外体验教育保驾护航,包括融合了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经验的课程体系、北京大学等大学教育资源、全国生态学术委员会等学术资源、中科院科普传播等科普资源等。

  据了解,卢龙县教育系统将与博大未名乐航教育深度合作,科学有效地推进研学旅行工作,共同孕育研学旅行教育硕果。

关键词:体验教育,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