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公安机关召开创城攻坚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4-20 15: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动员部署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4月20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谢清雪)4月19日下午,秦皇岛市公安机关隆重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再部署大会,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创城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推进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阶段的各项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自秦皇岛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阶段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各项达标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目前,全市社会政治、治安大局持续平稳良好,刑事案件发案持续下降,治安重点热点问题得到进一步治理遏制,各类事故隐患得到有效排查整改,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队伍建设认可度不断提升。但目前创建工作还存在较多短板弱项,形势十分严峻。

  据悉,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明确指向公安机关的就有20个测评项目、49项测评内容,主要集中在道路交通秩序、社会治安管控、公安安全监管等方面。涉及公安机关的测评内容中不少既与公共安全、交通管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息息相关,又与广大市民日常行为和文明意识有着直接联系,达标难度很大。

  李春要求,坚决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要因地制宜地实施交通组织优化,对前期工作中排查出的31个交通拥堵点段要列表推进、挂图作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要持续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整治,不断强化静态停车秩序,挖掘现有停车资源,增设临时停车泊位,缓解群众停车难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攻坚,深入推进“三车”非法营运专项治理、渣土车违法集中整治、大货车“双超”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止“三车”非法运营、渣土车路面遗撒这些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交通违法行为露头反弹。集中开展社会治安管控专项行动,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电信诈骗、毒品犯罪等专项行动,不断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强化居民社区安全防范,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改行动,全面消除火灾安全隐患;要加强社会丑恶现象清剿整治,不间断地开展休闲娱乐场所清查整治,有效净化社会风气;要强化校园周边治安整治,积极会同教育、文化、卫生、工商、城管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地区治安乱点整治,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地区治安环境;要规范窗口服务行为,全市110接处警单位、街面执勤交警、出入境管理部门、车管所和基层派出所要按照“物整洁、人精神、说话和气、办事公道”的标准,始终保持办公区域整洁明净、井然有序。

  会上,李春同志与秦皇岛市局相关警种和各县区局签订了责任状,海港分局、市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创城交通管理工作资料片。

关键词:公安机关,创城,部署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