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县域经济发展

秦皇岛开发区全面启动创城“百日攻坚”行动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4-13 15:58 开发区新闻网

  3月27日,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秦皇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号召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市委报告内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认真谋划好自身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会议还集中讨论通过了开发区《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等有关文件,全面启动开发区创城“百日攻坚”行动。

  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主持会议。开发区管委主任苏景文等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乡处,部分驻区单位、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国勇指出,我们即将迎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我党确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节点,在这个关键的历史时期,我市成功召开这次胜利的大会,选举出了新一届的领导核心,通过了市委书记孟祥伟在大会上所作的《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坚定不移走好新路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而团结奋斗》报告,为我市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目标任务,明确了实现路径,勾画出了一幅宏伟蓝图,特别是报告中首次提出建设国际化城市的长远目标,这在秦皇岛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全区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报告内涵,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以党代会精神为统领,指导开发区未来工作。

  李国勇深入解读了报告内容,并对照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根据报告给出的实现路径、方法,结合开发区发展实际,就开发区人要做什么、怎么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报告明确了秦皇岛市发展的即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远目标,实现的路径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四市战略”。关于生态立市,就是要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报告对生态的立法、司法,生态工作的监督管理、考核评价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开发区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从自身、从客观找原因,做好生态立市工作。关于产业强市,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四大两特”产业,即大健康、大旅游、大物流、“大智移云”产业和特色高端装备制造业、特色现代农业。在每一个产业中,开发区都应该是“领头羊”,是“龙头”,但我们目前距离发挥“龙头”引领作用还有很大差距,要根据报告给出的方法,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市场最需要的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把要素和财政资源、人力资源、行政资源等向“四大两特”产业聚集,坚持科技创新、科技进步,通过投融资改革,增加资本对产业的支持力度。相关部门要尽快拿出开发区产业发展方案,实实在在把社会资本、财政资本聚集到“四大两特”产业中去,真正发挥“龙头”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市产业发展。关于开放兴市,报告指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抓手,高标准进行城市建设,成立城市工作委员会,做到“多规合一”“四港融合”。招商引资是开发区的强项,每个开发区人都应该是招商引资的主力军,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开发区要主动认领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立即着手,牵头做好引进重点项目、成立开发区集团等工作,带动各县区、开发区发展的同时,优化秦皇岛市的产业布局,促进开发区的高速发展,实现三年上水平。关于文明铸市,报告将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融合在了一起,将创城作为“四个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提出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作秦皇岛市加快崛起的牵动性、转折性、标志性事件来认识和推动,开发区要专题研究部署创城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我市创城成功。

  李国勇指出,报告明确了实现目标的原则和方法,就是要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从严治党管党,始终坚持担当实干,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尤其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凡事要认真”的要求开展工作,艰苦奋斗,无论思想上的艰苦、工作上的艰苦、作风上的艰苦还是生活上的艰苦,都得从认真开始做起。一认真就具体,一具体就深入,一深入就发现了问题的本质,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他强调,新闻、宣传部门要立即认真研究制定宣传方案,抓紧落实,加大对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力度,在全区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李国勇指出,今年是秦皇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按照市委要求,创建过程中,全市按照网格化进行划分、管理。开发区要落实网格管理责任,将文明城市创建方案精神落实到基层,要将责任层层分解,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理清分管区域和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先进城市,把工作做实做细,补齐开发区在城市管理中的短板,做到城市管理精细化、全覆盖。要继续加大舆论监督力度,曝光创城中存在的问题和群众生活中的陈规陋习与不文明现象,敦促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要将开发区整治违建钢架大棚专项行动取得胜利的经验、方法运用到创城工作中,党员干部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倡导的“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下到每一个点去,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工作,要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确保顺利通过今年的创城测评验收,为我市成功创建文明城市增分添彩。

  开发区管委主任苏景文传达了报告精神和主要内容,并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全区上下要立刻掀起总体学习的热潮,围绕“四市战略”、艰苦奋斗、干部队伍建设等报告内容和孟祥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每周确定一个主题,进行深入学习、交流;二是相关部门要根据开发区实际,围绕“四市战略”形成专题报告,找准定位,查找短板,分析问题,制定措施,弥补不足;三是针对报告中涉及开发区的内容,要立即做好研究部署,促进与周边县区协同发展、组建开发区集团等工作的开展;四是要加大对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力度,通过设立公共宣传广告,组织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集中开工等形式,营造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实现率先发展,发挥引领作用的氛围;五是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各部门要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内涵,通过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振士气,促使开发区干部队伍作风明显提升。他强调,开发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按照开发区工委、管委的部署,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开发区发展实现新突破。(通讯员 冯娜)

关键词:开发区,百日攻坚,行动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