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秦皇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张宏宇 2017-04-26 16:0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柳吐绿,青草萌发。3月末的港城,微风吹拂,春意渐浓。

  3月23日上午8时30分,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12个代表团陆续向庄严的会场会聚。

  这是一个备受瞩目的时刻。307万港城人民热切的目光聚焦,心中充满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437名代表肩负崇高的使命,共同孕育和描绘港城发展的新篇章。

  山海关第一中学地理教研组组长冯丽君是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对于即将开幕的党代会充满了期待:“我将用地理视角审视会议内容,把精神融汇到今后的教学当中,让它既走进课堂、又跳出课堂,以优异的教学成果构建和谐的人地关系,促进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

  一张张会心的笑脸讲述幸福,一句句奋进的话语描绘蓝图。

  主席台上,党旗熠熠生辉、红旗鲜艳如火;会场正中悬挂着巨大横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而团结奋斗”,目标催人奋进。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今后五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继续解放思想、艰苦奋斗,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而团结奋斗。”孟祥伟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吹响了全市上下迈向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嘹亮号角。

  一串串翔实的数据、一个个切实的变化,报告了过去五年多取得的辉煌成绩,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报告中对今后五年描绘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则让代表们倍感振奋。

  “建设国际化城市这一目标,具有全球眼光,也为我们学校指明了办学方向,今后要与国际知名学校加强办学、科研合作,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为全方位提升城市发展水平提供坚强支撑。”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峰代表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今后五年,我市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报告中提出的这一目标,让抚宁区小河峪村党支部书记韩迎代表更真切地体会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农民增收、农村小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今后我将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道,吃苦在前、奉献在先,发展村域经济、壮大集体实力、提高农民收入,带领大家早日步入小康。”

  这是满怀豪情的盛会,这是绽放希望的春天。迈向新征程,代表们表示,将以履职尽责新答卷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党代会,代表团,秦皇岛,侧记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