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市政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04-26 16:2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8日,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发挥机关建设融促能力。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队伍建设引领作用,深化“学雷锋、优服务、践行动”活动,持续推进文明创城工作,提升队伍政治素质和战斗力。建立内控制度,落实卫生环境管理责任制,做好美化、绿化、净化工作。持续整治不为慢为乱为问题,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突出业务建设核心地位。下大力推动“两集中、两到位”,推动上级新下放并具备进厅条件的审批和服务事项实质进厅、对外公开,扩宽服务功能。持续推进“少跑路”活动,积极开展导办领办代办,全面推行“四零”承诺服务,利用网络信息化技术继续做好延时、预约和上门服务,提升服务效能。深入推进窗口标准化建设活动,规范审批程序,强化考勤纪律,严格服务形象,推动政务服务对标提升。

  着力优化投资服务环境。持续优化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努力推动质量监督、规划条件核实等监管事项纳入限时办结范畴,为尽早进入竣工联合验收环节创造条件。加强投资项目共享文件库建设,实现项目单位不再重复提交材料的目标。发挥双创委员会和重大项目代办中心作用,积极做好“四个联合”(联合审查、联合踏勘、联合审图、联合验收)的组织协调。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逐步推行形式审查、承诺预办、容缺受理等审批新模式,最大限度提升项目落地速度。

  抢抓“互联网+政务服务”机遇。落实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会议精神,在省市政策资金到位的基础上,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搭建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启动新一代网上政务服务中心及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建设,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

  全方位提升市长热线服务水平。从接转办督四个环节入手,加快实施热线扩容、软件升级改造,补齐软硬件短板。狠抓《联席会议》《问责办法》系列文件的落实,强化与承办单位的协调沟通,完善全民参与的外部监督机制,切实提高接通率、回复率、办结率。

关键词:贯彻,落实,党代会,强化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