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省内九家主流媒体聚焦昌黎县美丽庭院建设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05-24 08:5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最美河北”栏目采访报道组来到昌黎县,拍摄了条子峪、杏树园等村的美丽庭院建设成果。

  拍摄组首先参观了昌黎县葡萄小镇的规划建设展板,又到十里铺乡条子峪村民中心与五名村民进行座谈。座谈中,县妇联主席高淑贤汇报了近年来昌黎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成果,村支书张瑞卿介绍了全村借力旅发大会,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选取的镜头中,十里铺乡条子峪村妇女秦秀伟在完成美丽庭院创建基础工作后,又结合生产生活实际,打造了集休闲康养、酿酒旅游于一体的农庄新模式,实现“半边天”巧手创富的梦想。秦利伟家庭利用山林优势,完成了根雕作品600余只,真正实现了庭院美、室内美、身心美、厨厕美、村庄美“五美”为标准的美丽庭院。杏树园村卢玉华发挥聪明才智,培育月季花新品种10余个,在全村妇女中起到巧手创富的示范带动作用。县妇联自2013年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以来,把示范引领作为重要任务,把实践养成作为经常任务,全面提升家庭生活品质,提升村民道德修养,着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常态化发展。累计打造五星级美丽庭院建设示范户7000余户,标兵户2000余户,中心示范户300户,最美家庭400余户。

  2017年美丽庭院创建涉及旅发大会省级重点村24个,2.96万户,6.54万人,真正做到了支持中心工作,带富一方百姓。

关键词:昌黎,美丽庭院,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