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赵佳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叫赵佳翔,是燕山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15级环境工程一班学生。同时也是燕山大学优秀社团原野社的负责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在努力学习之余,也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先介绍一下我的社团,一个以“环保、爱心、公益”为宗旨的公益服务型社团。我们的成员都是有着为环保、爱心、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的一批人。我们有时候为了活动会很累,但我们没有人曾想过要放弃,相反,我们都会很开心,因为我们不是为自己而累,而是为我们共同追求的理想而累。在环保公益的路上,我并不孤独,因为我有着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正因如此,我一直在环保公益的道路上昂首向前,未来我也会一直昂首向前。

  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我带领我们原野社的同学,组织了很多保护环境的活动,并且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相关人士的认可和支持。我们组织的环保活动有一下几个:沙滩保卫,十进校园活动之秦皇岛市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环保校园行,环保演讲比赛等。下面介绍一下我们的活动。

  沙滩保卫

  燕山大学地处美丽的渤海之滨,广阔的大海是我们的骄傲。然而,在学校附近的山东堡海湾,由于大学生们、附近市民们和一些游客随手乱扔垃圾,再加上这片海滩无人维护管理,本来幽美的海湾,躺着一片片的废纸;清新的海风中飞舞着一只只白色的塑料袋;呼吸着海的气息的同时,却看到脚下那野餐后的狼藉……为了保护我们的海滩,提高大学生对环境问题的重视程度,我们秉持着保护海洋,保护蓝天的宗旨进行了沙滩保卫活动。

  首先分组捡垃圾,并将垃圾分类处理。在美化沙滩同时布置一定找到你游戏现场。首先划分活动区域,均分为四块,在每一块区域内埋上垃圾,小组成员寻找游人合作,在规定时间内捡垃圾最多的一组获终极大奖。游戏结束后给游人发环保垃圾袋(垃圾袋上有环保标语),并宣传环保概念。还开展了号召大家在环保条幅上签字的签名活动。在每个成员的努力下宣传了环保理念,清理了海边的沙滩,得到了市民和学生的称赞。燕山大学地处美丽的渤海之滨,广阔的大海是我们的骄傲。然而,在学校附近的山东堡海湾,由于大学生们、附近市民们和一些游客随手乱扔垃圾,再加上这片海滩无人维护管理,本来幽美的海湾,躺着一片片的废纸;清新的海风中飞舞着一只只白色的塑料袋;呼吸着海的气息的同时,却看到脚下那野餐后的狼藉……为了保护我们的海滩,提高大学生对环境问题的重视程度,我们秉持着保护海洋,保护蓝天进行了沙滩保卫活动。

  首先分组捡垃圾,并将垃圾分类处理。在美化沙滩同时布置一定找到你游戏现场。首先划分活动区域,均分为四块,在每一块区域内埋上垃圾,小组成员寻找游人合作,在规定时间内捡垃圾最多的一组获终极大奖。游戏结束后给游人发环保垃圾袋(垃圾袋上有环保标语),并宣传环保概念。还开展了号召大家在环保条幅上签字的签名活动。在每个成员的努力下宣传了环保理念,清理了海边的沙滩,得到了市民和学生的称赞。

  秦皇岛市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理解落实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不断提高我校学生的人文环保意识、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普及环保知识,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环保素质,倡导循环再用,节约资源,创建节约型生态校园,响应秦皇岛市环保局十进校园活动,拓展环保知识和加强秦皇岛各高校之间的联系。我们联合东北大学、环境干部学院等学校举办了秦皇岛市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分三个赛事,初赛在各大高校举行,决赛在燕山大学东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环保知识竞赛初赛在燕山大学东校区第二教学楼进行,考点为二教的三个大教室。初赛采取笔试答题,旨在考察大学生的环保知识,选拔6组选手参加复赛。5月4日下午,在东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与环境干部管理学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同学共8组进行了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创意作品展示和一站到底环节。本次活动在燕大引起强烈反响,被市环保宣教中心授予优秀组织称号。

  环保校园行

  为了让小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关于环保的一些基本常识,培养小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及环保理念。真正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我们组织此次环保活动。

  原野社部分成员前往郭高马坊小学通过环保小常识讲解及游戏的方式让小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关于环保的一些基本常识,培养小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及环保理念。真正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

  通过此活动唤醒在校小学生的环保意识,提高大家对环保的积极性,倡导环保的重要性,让大家都明白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影响到身边的环境,宣传环保,践行环保。

  我们组织的这些活动,有的是针对在校大学生,有的是针对小学生,但是我们的影响力没有那么大,仅仅只能影响到一少部分人,但是我们不会因此而气馁更不会放弃,我们会一直在环保道路上勇敢前行。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