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印发的《“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推选展示活动实施方案》

部署要求,为全面展示市委、市政府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改善空气质量的决心和行动,调动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自觉参与全省大

气污染防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打好“蓝天保卫战”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决定联合组织开展“美丽秦皇岛·最美蓝天卫”

推选展示活动。

  (一)在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中做出突出贡献和产生积极影响的各界人士;

  (二)在“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具备亮点突出、事例鲜活、感染力强的典型事迹;

  (三)积极参与大气污染治理,大力弘扬生态文明、广泛传播环保理念、自觉践行绿色生活,产生较大社会影响,具有明显示范带动作用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环保专家、环境新闻宣传、民间环保组织代表、环保志愿者、社会公众等各界人士;

  (四)在产业结构调整、化解过剩产能、污染源治理、环境管理、环境执法、环境监测、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尽职尽责、严格执法、凤兴夜寐、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

  (五)在守护蓝天、全民参与“十进活动”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先进人物。

  (六)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基层和一线环保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