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佟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佟超同志毕业于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环境工程专业, 2005年12月在青龙满族自治县环境保护局工作至今,现担任青龙满族自治县环境保护局监督管理股股长,中国共产党党员,从事环境保护工作12年。主要负责全县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工作,监督企业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建立健全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档案、负责核安全、辐射安全、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身为一名80后的年轻人,佟超同志工作热情高,头脑灵活,工作思路清晰,业务熟练;工作作风扎实,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为青龙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将佟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如下:

  一、注重理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佟超同志在本职工作上精益求精。根据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在实践中学习和总结,切实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一是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在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站在大局的高度上正确地运用实际、全面、适度的辨证观点来分析解决问题,使其主动服从于领导,服从于环保工作大局。二是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真正做到执法者学法、知法、懂法,不断提高其自身履行职责的实际能力,切实提高监督管理水平。三是向领导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思维理念,在讲原则、讲方法、重感情的基础上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向同志们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使自己能够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坚定信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用坚强的毅力努力创造出非凡业绩。环保部门是一个政策法律较强、技术业务要求较高的执法部门,通过学习,我较快地熟悉和掌握了环保工作的基本特点、业务和方法,做到了不当外行人,不讲外行话,不做违反法律政策的事。

  二、有奉献意识,工作尽职尽责,成绩显著

  佟超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在工作12年中,能够兢兢业业,不计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完成了局领导交待的各项工作和本职工作。2016年5月,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组织召开了建成区燃煤锅炉全体业主参加的整治工作动员会,宣传锅炉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先后6轮督导,发放通知单,明确整治要求和改造时限,了解每家单位在改造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积极解决和谋划洗浴锅炉业主提出的各种问题,经过努力建成区所有茶浴炉企业提前全部改造完毕,并得到了市局领导、县级领导的好评,划转了我县建成区燃煤改为清洁能源的一个小时代,为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了显亮一笔。在此次综合整治期间,佟超同志妻子临近分娩,为圆满的完成此次工作任务,佟超同志依然加班加点,未休假陪伴妻子生产,尽管如此,他仍没有一丝的怨言。

  三、服务意识和自律意识强,热情服务,严格执法

  佟超同志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不推脱、不懈怠;能够积极为企业谋策略促发展,做好服务。遵守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了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能够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主动公开、主动接受监督。严格遵守环保系统“六项禁令”规定,按照《建设项目管理条例》开展项目监管工作,做到了事中监管,要求生产企业及时递交验收申请,帮助企业完善各项污染防护设施,达到环保标准。

  经过多年锻炼,身为80后的佟超同志已然成长为一名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环保工作者,成为青龙满族自治县环境保护局环境管理工作的中坚力量,真正的是一名最美的蓝天卫士。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