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杨志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叫杨志军,来自青龙满族自治县环保局,今天能够在这里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工作,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自96年参加的工作以来,我已在环保战线工作了20个年头,在党组织多年的教导和培育下,我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事,取得了一些进步和成绩。现将工作的一些体会汇报如下:

  一、爱岗敬业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刻刻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能紧密联系实际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思想指导环境保护和执法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工作效率,不断推进环境执法工作向前发展,并能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其它同志。对政治理论学习主动认真较好地发挥了主动、示范及带头作用,认真执行环保政策、法规。在单位工作中能自觉服从局党组、局领导及大队工作安排。党性观念、服从意识强。能在大局下协调部门内部工作关系。本人为人诚恳、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工作原则性强。爱岗敬业精神受到单位职工一致好评。多年来从未发生违纪现象。经常加班加点占用休息时间对辖区内企业、矿山实行监管,毫无怨言深受单位全体职工及企业的一致赞扬。

  二、恪尽职守、工作努力

  环保工作点多面广,涉及到的工作较为复杂。作为一名环境监察人员对监察大队所承担的工作能认真负责地完成。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广大市民群众越来越注重身边的环境问题,各类环境污染投诉逐年增多。为积极应对不断增长的环境投诉问题本人结合多年工作实际大胆创新工作思路经过实际工作检验收到了良好的成效。认真做好污染源摸排工作,对区域内所有污染源认真、细致无任何死角的进行摸排,确保污染源监察频次,详细掌握企业污染源动态,为污染源治理及排污收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每年征收排污费、处理环境污染纠纷、对企业监管等工作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执法严明、和谐发展

  在日常的环境执法工作中,本人牢固树立“环境信访无小事、服务群众促和谐”的理念,坚持原则、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切实将群众的每一件投诉都处理落到实处。为能够对辖区内的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我积极配额和个股室开展严查省控重点污染源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省控以上污染源进行全方位、全时空排查,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对违法企业做到处罚一批、挂牌督办一批、停产治理一批、曝光一批,对环境违法行为真正起到震慑作用。依据《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有效性审核》及《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监督检查技术指南》的文件要求,结合局总量办污染减排工作,我及时对我县满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的自动监控设施进行现场检查并把报表及时进行上报。发现情况及时反馈,确保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正常运转。多次认真开展秋季农作物秸杆禁烧专项行动工作。为确保空气环境安全,优化城乡环境卫生,我加大了焚烧秸杆行为的查处力度,并与乡镇联动,通过深入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切实转变观念,认识焚烧秸杆的巨大危害,变被动禁烧为自觉禁烧。整个行动期间,经省卫星监测,未发现我辖区有火点。坚持以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作为环境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环境信访工作制度》,规范环境信访工作程序,不断加大环境信访工作力度,社会稳定,经处理信访案件结案率100%,处理回复率100%。

  四、工作敬业、廉洁奉公

  本人时刻牢记环保工作作为创建工作的重点之一。历年来只要涉及到对环保有较大影响的事都是积极主动的冲在第一线,并能很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对于群众的来信、来访到企业协调环境污染纠纷均能从环保法律、政策、规定等方面耐心细致地做好协调工作。本人尽心尽职地履行职责数年来时刻注意自重、自尊、自律。在思想上、品质上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超强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处处维护着一个行政执法工作者的社会形象。

  这些年,在领导的铮铮教导和同志们的热心帮助下,我在环保这个大舞台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脚踏实地,勇于进取,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