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白香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香军,女,现年44岁,中共党员,97年参加工作,现任卢龙县环境保护局环境监测站站长。在从事环保工作的20年当中,我始终立足本职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把全身心投入到所挚爱的环保事业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县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在平时工作中,我十分注重自身学习,坚持用正确的政绩观、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一是坚持以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工作以来始终以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思想境界,掌握先进文化,提高自身素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自己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运用科学理论解决新问题,转变观念,保持昂扬斗志和进取精神。二是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在工作上保持先进性。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保持工作上的先进性,积极工作,埋头苦干,以自身的工作实绩为身边的同志做好表率。在工作中甘于奉献,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把单位交给我的工作任务做好。三是学习业务知识,在理论业务上保持先进性。在工作中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善于学习,注重提高。参加工作以来,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把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在工作学习中不断更新,不断提高。另外,还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坚持工作学习两不误,努力专研新的大气污染防治及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和排污标准、治污技术。在不断的学习中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二、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我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在环境监测岗位上,在此期间,负责全县环境空气以及全县企业废气、废水、噪声等监测工作,在工作上,一直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办事,得到了领导及大家的一致好评。

  2002担任环境监测站站长以来,通过自身及全体人员的努力,为县域空气质量及大气治理工作提供了大量监测数据。2012年完成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常规工作,监测项目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共3项,获取有效监测数据468个,发布空气质量周报52期;完成141家企业进行水、气、声日常监督监测。2013年完成85家企业进行水、气、声日常监督监测。2014年按照《关于做好全省第二期县级环境空气监测网建设准备工作的通知》(冀环办【2014】89号)文件要求,我站于5月17日开始全面推进自动站建设,5月31日自动站房基础建设完工,6月15日自动站监测系统设备开始安装、调试,8月1日与省环保厅联网实施数据上传,为我县应对重污染天气提供数据;2014年完成75家企业、水、气、声日常监督监测。2015年空气自动站监测项目六项,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氮、臭氧、PM2.5、PM10,每小时监测数据6个,全年监测数据52560个,全年达标天数为138天,PM2.5下降率16.5%;2015年完成99家企业、水、气、声日常监督监测。2016年当中,安排专业人员对我县与秦皇岛市各县区、迁安、滦县的空气质量情况进行日均值分析、对比,与去年同期空气质量情况进行对比,将对比分析情况日报报政府办公室;共报送日报365份。每周一参加卢龙县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会商会议,根据会商结果,提供未来一周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共52期;2016年完成222家企业、水、气、声日常监督监测。2017年以来向政府部门报送对比分析情况日报137份,提供环境空气质量预报19期,完成64家企业、水、气、声日常监督监测。

  三、待人真诚,生活作风踏实

  我从事工作以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乐于奉献,关心集体,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与人相处时有协作精神,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以工作为先,不计较个人得失。在生活中热情、开朗、乐观向上,与周围同事关系融洽,能积极主动帮助他人,待人真诚,与人为善。分别于2010年至2016年被县政府予以嘉奖、记功等奖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敢于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不怕苦、不怕累,做到出现在环保工作最危险、最艰苦的第一线,不辞辛劳,废寝忘食的奋战在环保工作第一线,在我及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始终排在全市的前列,县域空气质量等到明显改善,得到了领导及人民群众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县域空气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