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最美蓝天卫士】马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娟,女,现年40岁,中共党员,现任卢龙县环境保护局总量办主任。从事环保工作18年,特别是2007年负责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以来,始终以敬业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污染减排工作中,为我县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勤奋学习,努力提高综合业务素质

  环保事业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事业,作为环保工作者,只有在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上下功夫,为此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我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行动中来,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式。为适应新时期污染减排工作的需要,积极学习钻研环保业务知识,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加强对环保相关政策和法律进行系统的钻研和学习,积极了解中央和省市的环保工作最新动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

  二、立足岗位,扎实工作

  参加工作来,先后从事污染防治和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尤其是从事污染减排工作10年来,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狠抓污染防治,深挖减排潜力,并积极推进,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落实减排目标任务。根据市下任务指标,结合我县实际,分年度制定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将减排指标分解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工程,强化过程控制和动态管理,及时分析研判减排形势,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做到了工作措施有方案、工作任务有分解、工作责任有落实,确保了各项重点减排工程如期完工和稳定运行。二是以工程减排为抓手,积极推进管理和结构减排。紧密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减排工程,先后参与完成卢龙县污水处理厂、龙凤河污水处理厂、粉丝干红行业污水治理等水减排工程135项,佰工钢铁烧结机脱硫、武山水泥烟气脱硝、百恒钢铁关停等大气减排工程14项。共计减排化学需氧量2810吨、氨氮272吨、二氧化硫14093吨、氮氧化物3068吨,圆满完成“十二五”各项减排任务,尤其是二氧化硫提前三年完成市下指标任务,为全市减排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市局的充分肯定,也为我县“十三五”污染减排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三是建立健全减排台帐和档案,强化跟踪管理按照国家减排核查要求,做好减排项目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规范减排项目档案的编制,做到一个项目一套档案。督导企业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各种设备运行台账,认真记录生产运行情况,每年都顺利通过了环保部档案资料核查。四是强化监管,以监管促减排。对已形成减排能力的项目,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运行,形成稳定减排能力。五是严把项目审批关,控制新增量。在项目审批环节,对允许类和鼓励类项目分别按照“减二增一”和“减一增一”的原则,制定总量置换方案,落实到具体项目,明确总量指标来源,控制增量、消减存量,有力推动了总量减排工作。

  三、廉洁自律,洁身自好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公务员行为规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者身边的人,多年来时刻注意自重、自尊、自警、自勉,在思想上、品质上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坚持原则,是非分明,在工作中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超强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处处维护着一个公务员的社会形象,真正不辱“环保卫士”的神圣使命。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适应新形势,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努力学习,提高工作能力,立足本职工作,克难攻坚,打好蓝天保卫战,为我县环保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