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闫秀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闫秀梅,女,现年52岁,中共党员,1984年参加工作,现任卢龙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在办公室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高度的责任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投身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近年来秦皇岛市开展的规模最大的污染防治专项活动,覆盖面积大,涉及行业广,参与单位多,开展时间长。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始,闫主任主动作为,身先士卒,奋战在工作一线。一是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涉及到环保、建设、交通等各个部门通力协作,此时,顺畅的协调机制成为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的关键。闫主任作为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充分发挥协调督导作用,促进各部门之间的通力合作。在其积极协调下,开展了粉浆水整治、露天烧烤治理、水源地环境整治、落后产能淘汰等多项工作。通过努力,各项活动得到了很好的实施,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二是积极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关键,闫主任充分利用节假日时间,开展督导和检查工作,确保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能够得到有效的落实。围绕扬尘治理、粉浆水整治、落后产能淘汰等工作,共开展督查70次,印发《督考专报》56期,为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决策调整提供了参考。对于能够及时解决、及时处理的问题,及时与部门进行沟通,马上处理,共处理各类问题57个,有效化解了一些突出问题。三是做好上级安排部署的落实工作。对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能够做到及时对接,及时安排处理,保证了政令畅通、执行有力。共办理上级交办工作30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一名女同志,敢于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做到出现在环保工作最危险、最艰苦的第一线,她经常不顾家人及朋友的埋怨,不辞辛劳,废寝忘食的奋战在环保工作第一线,在她的带领下,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和发扬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闫主任也不忘学习、提高工作水平,为了更好的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学习了环保方面书籍10余册,在业务水平上得到了很大提高,更好的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