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马长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长红,女,今年38岁,2001年参加工作,2008年加入秦皇岛首创思泰意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任秦皇岛首创思泰意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电力事业部总经理。在从事环保事业的10余年里,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所挚爱的环保事业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国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马长红曾是唐山一个钢厂的职员。在单位,她目睹了工作在粉尘环境下的工人们的艰辛,深知粉尘对大家的伤害。看到了污染的危害,做环保事业的想法从此在内心萌芽。200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了解到秦皇岛有一家做粉尘治理的企业。那时,正值全国金融危机,她毅然放弃了高薪又稳定的国企待遇,坚持来到了港城秦皇岛并且加入了首创思泰意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了热爱的环保事业,为了理想,她不离不弃。在2010年临危受命,扛住金融风暴,担任首创思泰意达华北区销售总监。

  2012年—2014年期间,她多次走访唐山及华北各地区,宣传粉尘治理的重要性。在公司初具规模的时候,马长红个人的销售额连续三年突破3000万元,甚至占了整个公司销售额的40%。其所带领的团队,更是创造了公司将近70%的合同额。

  2014年金秋9月,因出色的工作成绩,公司委以重任,任命她负责几乎没有一丝市场突破口的华东地区。马长红迎难而上,亲自前去江苏浙江一带,不惧高浓度的粉尘污染,与技术人员多次勘探现场,发挥自己的专业技巧和商务谈判能力,说服客户在当年的11月份就签下了一张200多万元的单子,一年内,创造了个人销售3460万元的优秀业绩。

  2015年,国家加大了对环境污染的整治力度,有越来越多的环保公司看到了大气污染治理领域的市场,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在这个危机的时刻,马长红作为一个即将生产的准妈妈、高领产妇,并没有因为怀孕懈怠工作。从始至终奔赴在自己热爱的环保事业中,怀着七个月的身孕仍然坚持出差,高效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2015年11月,马长红在秦皇岛妇幼保健院办理完住院手续,在手术前的三个小时,还坚持来到公司处理工作。

  2016年,思泰意达面临着企业性质及结构形式的改革。也是在最困难的时候,马长红毅然接过了竞争最激烈、市场最饱和的电力行业,任电力事业部总经理一职。此时,干雾抑尘领域刀光剑雪,已升为总经理的马长红宁可让出市场也不降价,面对这豺狼虎豹般的竞争对手,她披抢挂帅带领团队奋力迎战,最终为各大电厂及污染区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马长红在从事环保事业的工作中从来没有休过年假,即使是国家法定的4个半月的产假,她也只休息了一个月。甚至为了给客户带来更加放心的产品,提供更加周全的服务不惜带着未满三个月的婴儿出差。在业务繁忙的时候,和团队一起加班分析每一个项目,解决每一个问题,更是常常忙到忘记吃饭。

  在环保领域工作的十余年,马长红积极配合公司及政府开展各项环保活动,为了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在各地多次组织开展无组织粉尘治理的专题讲座,号召同事们及客户朋友们从不同的方面来关爱自己的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2010年-2016年,她连续七年荣获思泰意达"最佳营销人物"的称号。2016年,马长红荣获企业“最佳干部”奖,更值得她骄傲的是她带领的团队是唯一获得2016思泰意达“最佳团队”及“最具有贡献力”的团队。

  作为一名管理人员,马长红红敢于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持出现在环保工作最危险、最艰苦的第一线,不辞辛劳,废寝忘食的奋战在粉尘弥漫的现场,奋战在环保工作第一线。她注重对员工培训,传递正能量,将团队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公司的整体战略上来。她正直的言行,激励着营销人员的士气。尤其在2016年5月份,全体营销技术人员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日以继夜的完成了前所未有的繁重工作任务。在每一个忙碌的日子里,一张张笑脸,将自己的工作目标与公司的战略结合起来,一往无前的用自己最大的热情迎接最为艰巨的挑战,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进行。在她的影响下,思泰意达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和发扬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出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平时的工作中,马长红也特别注重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坚持《环境保护法》、《空气中粉尘测定方法》、《火力发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火力发电厂微米级干雾除尘装置》等法律知识及专业知识的学习,重要章节熟记于心,积累了10多本学习笔记。把学习作为掌握知识,增强本领,做好工作的重要手段,作为环境卫士的立身之本。通过学习,武装思想,提高了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办事能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多次获得秦皇岛首创思泰意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优秀员工”称号。

  作为一名环保领域的工作人员,十年来,马长红合作过的电厂、钢厂及化工厂达239家。个人为公司取得合同额2.6亿元。为企业减少燃煤损失约1.8万吨,避免了矽肺病对工人的危害;大大降低车间粉尘爆炸几率,减少消防设备投入。她推荐的先进的抑尘技术更是减少了碳排放9亿千克,减少用水量15000吨。尤其对华北地区各污染源的有效治理贡献了一份力量,不仅达到了治理粉尘的目的,更是创造了广泛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她用泪水、汗水、血水为中国的环保事业贡献着自己最大的光和热。在她的努力下,许多污染严重的场所变成了美观的绿色环保场所,终究,我们将还子孙后代一片蓝天!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