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温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温博,男,汉族,本科学历,2009年参加工作,2012年考入秦皇岛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现任监察一科科员。该同志先后从事现场执法监察、违法案件侦办、环保专项行动、减排监察系数核定、钢铁企业备案、远程执法抽查、污染源日常监管随机抽查等工作,均能够出色完成,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一致好评,2013年-2016年连续四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并荣立“三等功”。

  一、立场坚定,政治素养高

  该同志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重大局、识大体,自觉维护环保形象;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注重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注重学习,勤于思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十分注重把理论学习、工作实践和认真思考三者有机结合,实现了在实践中丰富自我、发展自我、提高自我。

  二、勤奋务实,工作业绩优

  该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够创作性的开展工作,踏实认真,一丝不苟,勤勤恳恳,孜孜不倦。该同志谋划工作既能实事求是,又具前瞻性,分析问题既精辟透彻又全面周到,解决问题既深思熟虑又雷厉风行,工作中能够把原则性和灵活性有机结合起来,把环保法律法规同具体案例有机结合起来。该同志业务能力强,近年来一直承担着单位多项重要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2013年-2014年负责减排监察系数核定工作,2013年至今负责科室案件侦办工作,2015年至今负责远程执法抽查工作,2016年至今负责污染源日常监管随机抽查工作。

  案件办理方面,该同志坚持对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和“重打击”,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防偏轻偏重、一轻一重。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加大对污染者的处罚力度。13年以来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0余件,认真履行了环境执法的工作职责。尤其是在新《环保法》施行之际,严格按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的相关规定对环境违法企业实施多次复查,首次实施了按日连续处罚,有效遏制环境违法行为高发频发态势。远程执法抽查方面,自2015年1月起陆续对全市多家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了远程执法抽查(复查)进行了数十次远程执法抽查(复查),认真组织现场取样和水样监测工作,督办监测和处理结果,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污染源随机抽查方面,为贯彻落实省环保厅《转发环境保护部<关于在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领域推广随机抽查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制定了《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制度落实方案》,建立健全了污染源日常监管企业清单和环境执法人员清单,为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抽查制度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该同志还负责企业现场监察等其他工作,在工作如此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通过努力各项工作均圆满完成,体现了极高的工作能力和韧性。

  三、作风顽强,工作干劲足。

  为提高执法效果,秦皇岛市环境监察支队经常组织夜间“零点行动”,重点打击企业利用凌晨深夜及节假日、雨雪天偷排偷放、擅自闲置污染物治理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该同志先后组织并参与了十余次“零点行动”,并利用河北省远程执法抽查系统市级操作平台对我市部分企业开展了远程执法抽查“零点”行动,进一步提升环境执法效能,有效的震慑了各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

  该同志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秦皇岛市期间,抽调至市服务保障组协调小组工作,负责协调联络市直各部门和海港区,并陪同督察组走访调查以及下沉海港区等,由于每日工作至深夜,工作强度较大,下沉联络期间得了重度感冒,仍然带病坚持工作,较好的完成了环境保护督察的服务保障工作。由于不能正常休息和接受正规治疗,延误了病情,等到督察结束的第二天,住院治疗后才发现已经发展成了重度肺炎,体现了该同志顽强的工作作风。

  四、协调到位,综合素质强

  该同志工作实践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在工作协调上,及时、果敢、主动,对一些矛盾处理灵活,能够很好地协调上下左右、方方面面的关系。特别是在远程执法抽查、污染源日常监管随机抽查等多项重点工作的出色表现,展现出其组织协调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自从2015年初开展远程执法抽查工作以来,已针对污水处理厂、重点涉水涉气企业组织远程执法抽查数十次,每次均需协调相关县区环保部门、监测机构以及第三方运维人员,在规定日期前完成取样和水样监测工作,保证了远程执法抽查行动按规定时限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加强了我市环境执法工作。

  五、廉洁自律,生活作风正

  该同志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始终谨记:“认认真真学习,规规矩矩做人,圆圆满满交卷”。注重德行操守,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贯彻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和职业道德,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环保系统“六项禁令”、环保“六不准”规定,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在环境执法中带头示范,为人厚道,公道正派,待人诚恳,团结同志,在干部群众中有良好的形象和口碑。

  多年来投身于环保事业,温博同志深深懂得:环境执法人员常年处在环保的第一线,承担着十分繁重的任务,工作很辛苦,压力也很大,而且又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但是,尽心尽责、默默奉献,这就是一位环保工作者勇往直前的脚步。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