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姜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姜成,出生于1985年9月,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系,同年6月份至秦皇岛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参加工作,先后担任任分析实验室副主任和现场监测室主任职务,从事实验室分析和废水废气现场监测工作。他热爱本职工作,十年如一日,在环境监测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一、爱岗敬业,坚守监测工作最前线

  环境监测是整个环境保护工作和环境科学研究的基础,环境监测工作也是一项光荣而又艰苦的工作。姜成同志始终热爱自已的本职工作,正确认真对待每一项监测任务,服从站领导分工,和同事们不分白天和黑夜、严寒和酷暑,工作在环境监测的第一线。环境保护监测站每天的任务就是采集样品,分析化验,繁琐而重复,但他并没有因此而产生厌烦或敷衍塞责、应付糊弄的想法,始终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次的样品采集和分析化验任务。在每一次的日常监测中,姜成同志都事先对采样现场进行踏堪,对布点位置,安全因素,监测人员现场采样是否严格执行监测方案和有关的监测技术规范等进行把关,确保样品采集的准确,公正、规范。

  二、挥洒汗水、为一片蓝天白云

  姜成同志在环境监测事业上的执著,就是信念与辛勤的融合。他认为环境监测是环保工作的哨兵,繁杂的监测数据是各级政府管理环境的重要决策依据,所有的污染源废水废气监测数据都是给环境执法、环境管理做支持,只有严格的把控污染源排放情况,控制污染源排放,空气质量才会更好。全市各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每台锅炉、窑炉的监测数据都可以说是姜成同志辛勤的汗水得来的,锅炉窑炉的监测,爬高那是常有的事情,无论是严冬酷暑,都有姜成同志带领现场监测室工作人员在几十米高的监测平台忙碌监测的身影,为及时准确上报监测数据,他常常加班加点,工作中他从不计劳累,从没叫过一声苦,有时为取得有效的监测数据,在几十米的监测平台一待就是几个小时,还经常为了工作需要,开展夜间监测。玻璃熔窑烟气温度有200多度,钢铁烧结机头的温度也有100多度,盛夏进行日常监测时,在热浪和烟气的包围下,时常会出现中暑的症状,但为了采集到有效的监测数据,姜成同志和同事不怕苦和累坚持完成工作。像这样的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场景还有很多可以说,每一项监测、每一次调查、每一组数据,无不凝聚着姜成同志的心血。

  在监测工作中,严格按照技术规范,细致工作,他为环境保护工作提供着客观公平公正科学的监测数据。凭着一颗赤诚的奉献精神,顽强地追求着自已的事业。在工作中,虚心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提高业务水平。为我市的环境保护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