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于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于宁同志2011年参加工作,进入现场监测室进行现场采样及污染源监测等工作,同年11月份调入分析实验室,2014年开始从事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与暑期浴场环境监测工作。6年多的工作中,做到事事都在前,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团结他人,积极劳动。

  一、加强思想政治的学习,同时不断的完善自己

  积极参加党政学习,每天坚持读书、看报、上网,积极组织并带头参与部机关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充实、更新知识结构,为建设学习型机关作出了贡献。

  二、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

  利用自身的工作学习经验参加社会活动,2013年成为环保小学光明路小学环保教育课外辅导员,多次为光明路小学的学生讲解环境监测与环境保护的知识,并指导学生建设校园红领巾环境监测站。

  三、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与团队能力建设,积极参加学科建设

  2011年参加了全国环境监测实验室能力考核并获得满分的成绩,共做至今考取五十多个项目的环境监测上岗证,并于2013年完成带队地表水质109项全分析工作。参与单位实验室能力验证,完成甲基汞等多项难度较大实验项目能力建设。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开展实验监测方法建立,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四、严谨工作,保障质量控制

  工作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监测标准与规范。坚持把握监测质量关口,多次通过站内外的质量考核。2015、2016年顺利通过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天津环境中心站对于海水浴场监测的外部质控考核,得到考核专家对于质量控制的认可。

  五、勤奋工作,勇于向前

  多次参与环境应急监测,其中包括2012年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实验室协作完成洋河水库丁基黄原酸污染事故应急监测;2015年天津港爆炸事故秦皇岛地区空气、海水环境影响监测,值守空气质量和海水环境质量守卫9.3阅兵等。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