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杨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彬于2000年7月毕业于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主修环境监理专业,2001年6月,杨彬进入秦皇岛市海港区环境保护局,工作至今。

  一、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运用

  杨彬所学专业为环境监理专业,由于所学专业与工作对口,工作热情很高,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都能在工作中通过实践融会贯通,至今16年的工作时间里,分别在局办公室、监理站、稽查科、监管科、信息监控中心、环境监察大队等科站室工作过,对环境保护工作有系统且全面的认识。工作的同时,杨彬还不忘充实自己的理论根基,2002年8月-2004年12月杨彬在中共中央党校函授学院进修完法律专业本科,2008年9月-2009年6月在河北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进修了计算机专业。期间还参加过排污收费、核技术利用与辐射安全、环境行政执法、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等与工作相关的专业培训。

  二、工作态度和勤奋敬业

  作为一名环境保护工作者,杨彬热爱这项能为社会带来巨大环境改变的事业,更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杨彬认真对待上级交办的每一项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其中,认真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另外,杨彬最大的特点就是具备创新的意识,由于杨彬对计算机和网络运用比较熟练,所以创新在自己的工作中使用了电子台账:企业信息电子化、审批、验收、处罚档案电子化等一系列智能化办公办公举措,受到了领导和同事赞赏。

  任职经历:2010年3月任职监管科副科长,2014年3月任职信息监控中心主任,2016年5月任职海港区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监管科是一个综合性科室,行政职能主要有:建设项目的审批、验收、三同时监管、环境违法案件的处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几项主要工作。

  信息监控中心负责对全区环境质量状况、重点污染源排污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负责统计、分析、汇总自动监测设备监测数据;承担信息网络建设与维护工作。为了适应国家环保部提出的“数字环保”构想,杨彬作为科室牵头负责人,对工作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努力,牵头完成了海港区环境保护局门户网站建设、海港区环境保护局智能办公系统、海港区环境保护局移动执法系统、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等多项信息数字化建设。

  监察大队是环保工作的前沿阵地,任副大队长期间,专项业务上杨彬协助大队长分管在线监控、辐射安全、三同时监管、环境应急几项专项工作,同时还担任海港区城市区三个中队片区的主管负责工作。海港区是秦皇岛市的主城区,杨彬负责主管的城市区辖区监察任务重,信访工作量大,杨彬能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做到了“白加黑、五加二”,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多次受到领导和群众的表扬。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