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赵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亮从事环保工作30余年,2012年3月任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职务。多年来,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环保工作中心,在自己所从事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履行职责。坚持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并重,切实将节能减排落到实处,努力打造“碧水蓝天”,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环保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只有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新的精神,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不走弯路。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以“三严三实”为准则。通过学习,增强了自身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深了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近年来,国家对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管理的力度也越来越大,而提出的要求更是越来越高。面对环保工作的新形势,作为一名环境监察执法队伍的带头人,只有以身作则,强化业务学习,才能提高处理工作的能力和执法水平。从而带动大队执法人员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以自学和岗位练兵相结合,逐步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技能,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环境执法工作中,为环保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奠定基础。

  二、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1、注重业务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和环保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大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通过监管不断提高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2、加强监管,严控新污染源的产生。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法,加强对新老污染源的监管,在新建项目监察中严格落实建设项目“三同时”管理规定,体现“以新带老,增产不增污”的原则,加强对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监管,将监察工作落实到项目预审、项目选址、审批、总量控制和“三同时”验收,使建设项目“三同时”执行率均达到100%。对化工、土小、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及时立案查处、关闭取缔。

  3、严格执法,抓好老污染源的监管。实际工作中,坚持实行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制度。带领执法人员加强对辖区内国、省控重点污染源和敏感源的日常监管,启用了污染源双随机抽查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和环境违法行为,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稳定运行,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近年来,带领监察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了近岸海域综合整治、大气污染防治、“零点行动”、利剑斩污、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河流整治、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土小企业群专项检查、海岸线油污排查、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等专项执法检查,有效地打击了各种环境违法行为,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保障了辖区环境安全。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