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何宝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何宝民,男,生于1978年8月,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昌黎县城乡建设局安全监督站站长,主要负责对全县范围内建设工程施工扬尘和安全生产进行监督管理、治理。

  何宝民同志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城乡建设局的领导下,扬尘治理意识高,把施工扬尘治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及时组织召开扬尘治理会议,部署、落实扬尘治理工作。带领安全监督站全体人员,深入到施工现场,督促各建设、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扬尘治理措施,切实做好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

  工作中,大力整治施工扬尘,严格按照《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强化措施18条》逐项检查,督促参建各方主体全面落实各项扬尘治理措施:一是做好裸土覆盖,裸露场地和集中堆放的土方及时用防尘网覆盖,减少扬尘;二是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加工区、办公区、生活区必须采用混凝土进行硬化,其他区域平整后使用碎石覆盖;三是设置车辆冲洗设施,严禁拖泥上路,现场及时洒水降尘。坚持未设置车辆冲洗设施的工地一律停工,坚持未覆盖裸露土方的工地一律停工。

  目前,全县各施工现场都设置了车辆冲洗设施,对现场裸露土方进行了覆盖,对出入口道路、现场内主要道路都进行了硬化,设置了封闭围挡,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全面落实了《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强化措施18条》,施工扬尘得到了有效整治,为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市、县城乡建设局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