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梅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梅磊,男,现年41岁,中共党员,1997年参加工作,现在北戴河区环境监察大队牵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从事环境保护工作的10余年时间里,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高度的责任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把全身心投入到所挚爱的环保事业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北戴河区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个人思想素质

  该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刻刻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能紧密联系实际,牢记自己是环境保护工作者,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工作效率,对政治理论学习主动认真,认真执行环保政策、法规。在单位工作中,能自觉服从局领导安排。总是把全局的利益、集体的荣誉放在首位,党性观念、服从意识强。该同志为人诚恳、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工作原则性强。

  二、爱岗敬业,辛勤工作恪尽职守顾大局

  该同志年如一日,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我区大气污染防治这一“保卫蓝天”的伟大事业中。在近几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他承担的工作任务量大,综合性强,工作繁琐,在工作中该同志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工作效率,能够妥善处理各项工作,有些工作要求办结时限紧张,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从不计效个人得失,使得区大气办工作有序推进。他敬业精神强,工作认真负责、不断进取,工作中做到不推脱、不计较、不抱怨,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都努力做好。他学习意识强,能逐步提高业务能力。该同志所从事的工作要求对区相关部门所承担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职责,都要有所掌握并灵活运用,所以经常利用开会或者平时电话沟通请教学习,不管是上级部门还是内部组织的各项学习,他都积极参加,努力学习各项知识和技能,刻苦专研业务,积极参加各种业务技术培训,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他能够密切联系实际,坚持边学边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一是该同志自2013年负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来,针对我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燃煤锅炉整治,按照年度目标责任书要求,根据我区燃煤锅炉吨位、使用性质等特点,逐一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整治方案,向近200家锅炉使用单位分别下发了整治通知,明确整治时限和取缔标准,区大气办还专门组织推介会宣传节能环保的锅炉采暖替换方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从2013年开始到目前,全区共淘汰燃煤锅炉近300台800多蒸吨。二是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空气质量保障期间,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同志经常加班加点,结合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区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坚持每日按时报告当天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印发APEC会议保障工作简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北戴河区空气质量保障任务。2013年以来,在市政府对我区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工作中,沟通协调10多个区直相关部门和镇街并收集整理汇总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清单和台账,起草总结汇报,我区在历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中始终获得优秀等级。

  三、服从大局,出色完成暑期重点工作任务

  该同志在历年暑期重点部位巡查工作中积极主动完成任务。在巡查执勤岗位上,履行责任,工作一丝不苟,发现情况积极制止,有不听劝阻的单位和个人马上向上级汇报采取相应措施。在以前暑期巡查工作是24小时分两个班次不间断的巡查,虽然工作时间长,任务重但该同志充分发扬了一名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了各种困难。在参加重点部位执勤工作的同时,还要完成局机关夜间值班,经常是连续几天值班不能回家。他从来没有怨言,不让其他同志替班,自己克服困难,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甚至在自己感冒高烧期间,也没有耽误一天工作,表现出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

  四、从严要求,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该同志作风过硬,能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按原则办事。始终恪守严以律己的行动指南,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到不该说的不乱说,不该做的事不做,无论是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都时刻检点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小事、小节做起,从点滴抓起,防微杜渐,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贯彻日常工作中去,言必行,行必果。认真学习贯彻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身作则,工作上吃苦在前,能为集体事业尽职尽责。

  梅磊同志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塑造行业良好形象。在工作中倡导职业道德,培养集体主义观念,全面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深信只有目标明确,工作才会有动力,才能在众多的行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工作实际,他制定了“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文明服务,树立形象”的工作目标,并一直朝着工作目标努力,在各项工作中起表率作用,为同志们树立了好榜样。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