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郭海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郭海峰,男,汉族,1972年6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二级警督,现任秦皇岛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副大队长。自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以来,他凭借着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满腔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忠实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职责。在思想上积极进取,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方针政策,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为支撑,按照日清管理考核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作风上严谨踏实,不骄不躁,务实的工作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他工作中从来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从细微处着眼,从点滴处抓起,防微杜渐杜绝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廉洁奉公,秉公执法,圆满出色地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从警20年,郭海峰先后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市公安局党委、交警支队党委评为“秦皇岛市公安局先进个人”,赢得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二、主要情况

  (一)严于律已,无限忠诚尽献执勤。

  十多年来,郭海峰一直工作在北戴河执勤的第一线,勤奋、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支队各级领导和普通民警的一致肯定。支暑多年工作来,他始终在东、西山大队的第一线,工作中被任命为东、西山大队的副大队长。在副大队长的职务中,严于律己,不断加强队伍管理,充分调动广大民警的工作积极性,改革勤务方式,科学安排警力,对不同的路段,采取重点检查和巡逻值勤相结合的方法,实施有效的监控。在警卫任务较多的路线,调配经验丰富的警力,将辖区重要路段、车流量密集地段早晚高峰时段增派固定警力,进行交通疏导,确保了辖区交通安全、畅通。在每年支暑的七十余天中,虽然天天在海边值勤,却没洗过一回海澡,虽然离海港区近在咫尺,却没回过一次家,不但将支暑工作放到了最高位置,更将支暑工作做到了心里带领队伍圆满完成了每年的暑期执勤任务。

  (二)开拓创新,破解港城交通难题。

  勇于开拓、敢于创新。郭海峰一直结合自己从事岗勤工作20年的实际经验,广泛听取各级领导、一线民警和人民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意见。通过不懈的努力,带领事故处理大队民警,积极配合各路面大队,快速处理各种交通事故,同时为避免事故的多发,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问题,组织研究设计了非机动车违规警示宣传牌安放设置于各十字路口,把这些感人的句子和交通警示用语融合在一起展现在行人面前,既提升了港城的文化氛围,又提升了市民过斑马线的主动意识;在全市范围内推出了一批卡通交警宣传板,将可爱的卡通形象与交通法规宣传相结合,在法规宣传的基础上又用可爱的形象接近了警民距离,亮化了秦皇岛旅游城市风貌,很大程度的降低了事故的发生率。

  (三)艰难重任,彰显人民警察的风采

  2017年年初支队就集中整治大货车、渣土车违法上路洒落、超载、改型等违法行为,支队特抽调在事故大队工作的郭海峰为整治分队队长。上任以来他一边通过集中整治行动,一边为领导提供建议,建立健全了公安、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联动的执法机制,全面推进交通运输、公安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渣土车”违法行为,建立“渣土车”和大货车超限超载治理长效机制,落实常态严管工作措施,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坚持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相结合,规范“渣土车”和超限超载车辆通行秩序,严查“渣土车”和大货车违规运输等各类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秩序和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在强调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以及安全防护等战前动员部署后,郭海峰带领交警、城管、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先后到东港路、秦青公路、大新寨路段等区域进行重点整治,尤其是郭海峰同志重点对细化落实方案,联合执法加强配合、密切协作,严厉打击带车、干扰执法、暴力抗法等犯罪行为以及内部人员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制定了相应的制度。为我市的渣土车的整治工作夯实了基础。

  自我市开始严厉整治渣土车工作以来,到现在已有半年的时间了,轮换的是季节,不变的是他的身影。他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倾尽心血,无私奉献,把自己的青春岁月无私的奉献给了他所从事的事业,虽然他所做的一切是那么平凡而琐碎,在工作中也曾遇到过千难万苦,但他都从未动摇过对工作的那份信念,他知道自己的工作与组织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他愿把全部精力奉献给自己钟爱的事业。干一行,爱一行。“打好蓝天保卫战,还我市一片蓝天”,是他担任此份责任永恒的承诺。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