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蓝天卫士】赵新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新民,男,现年42岁,现任卢龙县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作为一名基层环境监察工作者,从1995年参加工作至今一干就是20余年,就是因为他对环境监察工作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多年来勤政廉政,踏实工作,认真覆行环境监察职能,勇于执法,严格执法,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改善辖区环境质量作出了突出贡献。

  一、爱岗敬业,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刻刻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始终坚持正确的立场。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紧密联系实际,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工作效率,不断推进环境执法工作向前发展,并能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其他同志。对政治理论学习主动认真,较好的发挥了主动、示范及带头作用,认真执行环保政策、法律、法规。在日常工作中能自觉服从局党组、局领导及大队工作安排。党性观念、服从意识强。能在大局下协调部门内部工作关系。该同志为人诚恳、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工作原则性强。爱岗敬业精神受到各级领导及单位同志的一致好评。多年来从未发生违纪现象。经常加班加点,占用休息时间对全县的企业进行监管,毫无怨言。20年来,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和政府嘉奖。

  二、恪尽职守,努力工作

  环保工作点多面广,涉及到的工作较为复杂。他作为一名环境监察人员,对监察大队所承担的工作,能认真负责地完成。他始终坚持和倡导以人为本,执法为民思想,工作中注重细心服务,但对那些无视法规,恶意违法企业,总是带领环境监察人员认真履行环境监察职责,严格执法,不徇私情。志敏包装材料厂,一直未安装生产废水处理设施,被列为2012年挂牌督办单位。由于该单位企业效益差,资金紧张,整改积极性不高,他先后多次深入企业,向该企业负责人宣传有关法律法规,最终促使该企业筹集资金285万元开展治理,并按期完成整改任务,通过了环保验收。一年来累计开展企业环境污染监督检查500余家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00余件,审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40余件,为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提供了保障;在每年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中,从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入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带领环境监察大队人员认真履行环境监察职责。特别是在取缔“十五小”行动中,带领全队工作人员,共出动260余人次,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检查,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他就会出现在哪里,耐心的为取缔对象讲法律,讲道理,在保持了社会稳定的情况下较好的完成了取缔工作。

  环境监察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在具体工作中,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维护环境权益为目的,严格执法,为民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了饮马河、西洋河流域废水整治专项行动督查、畜禽屠宰管理、环境保护宣传、中高考夜间督查、环境污染应急处理等突发或专项工作,同时积极主动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结合我市实际,进行切实可行的操作,很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二十多年如一日做到爱岗敬业,不求名利、不计得失、踏实工作、正直做人,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为我县环保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廉洁自律,以身作则

  作为基层环境监察工作的负责人,他始终用国家环保总局“环保系统六项禁令”和环境监察人员“六不准”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按原则办事,公道办事。工作中慎权、慎微、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地把自已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守好公与私的界线,坚持以公为先、以公为重,正确行使手中权利,杜绝不廉洁现象,公道办事,胸怀坦荡,吃苦在前,为集体事业尽职尽责的为人和作风,深得同志们的敬佩,以自己廉洁从政的高尚品德在干部职工中树立起一个模范形象。

  多年来投身于环保事业,他深深懂得:共产党的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公仆,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办实事,这就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尽心尽责、默默奉献,这就是一位环保工作者勇往直前的脚步。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