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侦破一起重大电信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5-28 16: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记者获悉,秦皇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经两年持续深入侦查,成功侦破重大电信诈骗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15年6月26日13时许,开发区某公司财物中心出纳董某报警称:6月26日上午其上班期间被人假冒公司总经理陈某QQ号,以给公司客户汇款为由骗取37万元。接报后,分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迅速对接收汇款的名为薛勇的银行账户进行查询,发现此银行卡归属地为秦皇岛开发区,经长期跟踪该卡取现信息,发现2016年6月26日上午11时许在广西省宾阳市城南支行有取现记录。

  办案民警迅速调取该银行取款视频资料,经调查比对,发现蒙某(男,31岁,广西宾阳市人)与取款嫌疑人体貌特征相吻合。经公安部鉴定中心进行鉴定,蒙某与取款嫌疑人系同一人。2017年1月25日,办案民警在广西南宁市警方的协助下,在南宁市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蒙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蒙某对2015年6月26日伙同文某假冒公司总经理陈某QQ号码骗取财务人员信任后,通过要求公司会计给客户汇款转账方式诈骗该公司37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 秦皇岛市公安局)

关键词:公安局,电信诈骗,拘留,警方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