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公安局重拳出击 缉枪治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4-28 09: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4月28日讯(记者 祖迪)4月27日下午,秦皇岛市公安局召开“港城利剑”严打整治暨缉枪治爆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据悉,自2017年4月18日起,秦皇岛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港城利剑-2017”暑前严打整治统一行动,重点打击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涉黑、涉恶“九类犯罪”,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涉枪、涉爆、涉毒犯罪活动,季节性高发频发的“五类侵财犯罪”、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以及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实现破获案件和打击处理数量明显上升,严重暴力和多发性侵财犯罪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明显增强的“双升、双降、双增强”目标。严打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止。

  同时,为全面强化枪爆物品管控,保持对非法制贩枪爆物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4月24日,秦皇岛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会议,部署在全市范围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持续至11月底结束。

  此次行动,以“源头监管、专项治理、重点整治、破案打击”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枪支从业单位、民爆物品销售企业、爆破作业单位、易制爆从业单位和物流寄递企业等重点行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查各类安全隐患,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对关停矿点、非法矿点、出租房屋、废弃厂房、城乡结合部、城中村、集贸市场等区域和场所,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滚动排查,严防非法制贩、储存、运输、使用、邮寄枪支、弹药、爆炸物。

  对11个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问题突出,以及非法矿点和渉爆从业单位集中,隐患多的地区,按照一个地区一个责任领导、一套整治方案的要求,进行重点整治。

  开展破案攻坚。进一步加大涉枪涉爆案件的侦破力度,严惩通过互联网非法制贩、通过物流寄递企业非法运输枪支、弹药、爆炸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采取动员上缴、举报查缴、检查收缴、破案追缴、深挖追缴的“五缴”措施,全力收缴散存在社会上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最大限度消除社会危害。

  为确保工作实效,秦皇岛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指挥、组织、协调专项行动。建立了多警种参战、多部门联动、区域间协作的工作机制。市公安局成立了督导检查工作组,按照“四不两直”工作法(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采取暗访检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同时,将此次行动纳入平安建设考评,对不落实工作措施和职责,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秦皇岛市公安机关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并承诺:对举报线索,一经核实,公安机关将依据《秦皇岛市群众举报涉危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并根据不同情况,给予500元至10万元的奖励。公安机关也会对举报人的情况予以保密。举报电话:110;0335-3950224。

  链接: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罪

关键词:缉枪治爆,公安局,管控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