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一天到底喝多少杯水好?

来源: 搜狐 作者:丁香食堂 2017-05-31 15:4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堂主啊,听他们说一天要喝8 杯水,是真的吗?

  这要看你的杯子是哪种杯了。

  确实有点道理,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推荐:成年人每天喝1500~1700毫升,一般的杯子差不多是200~250毫升,换算一下差不多就是7~8杯。

  完了,像我这种记性不好的人是不是没救了?

  如果你总是欠钱忘记还的话,确实是,但是针对喝水来说,不要紧的。

  其实,8杯水不是一个固定的标准,具体还是要看你身体的需求。

  比如夏天或高温环境下出汗多,秋冬季气候干燥,运动前中后等都需要喝很多水,这时喝8 杯水不一定够的。

  还有减肥的朋友,一定要多喝水,不然容易把“渴”当成“饿”,而且饭前半个小时喝水,有利于降低食欲、控制食量,减肥也会更轻松。

  对于一般情况下,堂主能给个好记一点的建议吗?

  堂主推荐乡亲们这样喝:

  及时喝,喝足量,不要等到出现口渴、少尿等渴的信号时再喝;

  少量喝,多次喝,每个时段均匀分配

  好的,谢谢堂主,对了,你刚刚说啥?

  再见。

关键词:膳食,健康,喝水,减肥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