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张瑞书等参加“创城有我,文明大家拍”活动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军 2017-06-13 10:0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城有我,文明大家拍”活动现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个人都应该是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日前,大型全媒体公益行动“创城有我,文明大家拍”活动在人民广场正式启动,数千名市民冒雨来到现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孟祥伟、张瑞书、田金昌、郝占敏、薛永纯、闫五一、刘文萍、刘新宏、陈玉国、李忠田、杨铁林等市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创城有我,文明大家拍”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全媒体平台的舆论监督作用,引导广大群众通过镜头发现问题、查找原因、记录感动、传播文明,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基层、融入百姓,营造全民参与、全力创城的浓厚氛围。

  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相机、摄像机、行车记录仪等影像记录工具,捕捉身边的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将拍摄的视频或图片上传到“爱秦皇岛”微信公众号。公众号将市民反映的不文明现象分类后,上传到市城管局智慧城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进行针对性整改,同时对文明、崇德、向善的行为进行大力表扬。为了鼓励群众的参与热情,活动设置了大家拍红包雨、文明礼包等互动内容。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市文明办联合承办,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市国土资源局以及各县区委宣传部、秦皇岛银行等18家单位、企业共同承办。

  启动仪式上,孟祥伟、张瑞书、田金昌、郝占敏共同启动“创城有我文明大家拍”公益活动开关。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民警赵峰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城市文明的创造者,自觉行动,争当文明行为的实践者,让秦皇岛因为文明而更加美丽。

  窗口行业代表、秦皇岛银行营业员刘锦烨和出租车司机代表汤士明分别作表态发言。

  为更好地展示秦皇岛的文明形象,助力书香城市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市广播电视台和秦皇岛银行联合在我市所有出租车上设置流动书袋,建成出租车流动书屋,使每一辆出租车成为传递书香的中转站、助力文明的加油站。参加启动仪式的市领导向出租车司机代表赠送了4000份《视听之友》报和4000册图书。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出租车司机朱家辉表示,自己在运营过程中,将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不乱收费、不拒载,保持良好车容车况,使用文明用语,让出租车成为秦皇岛的文明窗口。

关键词:孟祥伟,文明,活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