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批示肯定市法院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

来源: 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谢益 2017-06-16 09:1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作出批示,对市法院发布《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情况年度报告(2016年度)》(行政审判白皮书)予以充分定。批示内容如下:“感谢市中院行政审判工作做出了积极努力,这是政府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的晴雨表。请陈峰同志召集市法制办对典型案件进行深刻分析,深入查找不足,改进政府工作,组织一次政府各部门分管法制工作及法制部门负责人的会议,请华军同志以案说法,推动各部门依法行政意识增强,水平提高。”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关于全面推进法治秦皇岛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发挥司法引领作用,延伸司法职能,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市法院于今年4月发布《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情况年度报告(2016年度)》(以下简称行政审判白皮书),这也是市法院连续第9年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白皮书以翔实的数据,反映了全市行政审判基本情况、行政案件主要特点、行政执法工作的成效和不足以及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的建议。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华军强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的批示是对两级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市法院依法服务法治秦皇岛建设的希望和期待。两级法院要从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障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创全市跨越发展新局面的高度,深刻理解“全面推进法治秦皇岛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法治秦皇岛建设对行政审判及各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担负起人民法院作为法治建设生力军的职责使命。要结合“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开展三项活动”和“推进司法改革”等活动,忠实履行司法职责,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案件,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有效解决改革发展稳定过程中的矛盾纠纷,依法促进营造公平高效的市场环境,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互利共赢的开放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面加强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关键词:行政审判,市法院,张瑞书,行政案件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