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收看全省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傅春秘 2017-06-19 14:5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省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召开。市长张瑞书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通报了2016年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对“2016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等奖项进行了表彰。据了解,2016年,我市质量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我市海湾公司、中铁山桥、骊骅淀粉、兴龙轮毂4家单位荣获“2016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2家单位荣获提名奖,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坤荣获个人奖。

  张瑞书在大会发言时说,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将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基础支撑,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经济“升级版”的重要举措,持续强化抓质量就是抓发展,抓质量就是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质量就是抓民生、抓形象的理念,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不断夯实质量基础,有效保障质量安全,全方位、全市域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凝聚形成了“品质赢天下、魅力秦皇岛”的城市质量精神,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从规模速度向质量效益的提升转变。

  全省大会结束后,张瑞书就贯彻落实好省会议精神、推进质量强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对于一个地区而言,质量是效益,是品牌,是衡量当地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省会议精神,市质监局等相关部门要对照省会议精神,逐项研究,细化措施,明确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张瑞书强调,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是我市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相关部门要狠抓关键环节,引导企业加大标准体系建设,积极做好知名品牌示范区申报和建设工作,加大名优品牌培育力度,努力把验收示范点打造成我市质量工作的新亮点,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宣传部门要发挥各类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质量强市宣传,努力形成全社会重视和参与质量强市建设的浓厚氛围。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政府主导、部门主抓、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严格工作考核,确保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张瑞书,标准化战略,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李兴双